我校留学生参加盘锦第四届插秧节活动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铉刚发布时间:2017-05-22 浏览次数:786

    5月21日,中国·盘锦第四届插秧节大型情景演艺《印象辽河口》在大洼区疙瘩楼湿地养生度假区辽河口稻艺文化园盛装开幕!我校来自意大利、法国、俄罗斯、约旦、哈萨克斯坦、伊朗、孟加拉、赞比亚、埃塞俄比亚、布隆迪、印度11个国家的32名留学生参加本次插秧节活动,其中多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感受浓郁的盘锦辽河口文化,体验我国传统的插秧农耕活动。在活动过程中,留学生们积极踊跃地穿上了靴子和劳动服装下到秧田里学习插秧,亲身体验到了中国传统的农耕文化。来自布隆迪的钱博文同学有插秧的经验,他还在辽宁卫视黑土地栏目记者的鼓励下和当地农民进行了插秧比赛,结果无论是插秧的速度还是整齐度都和当地农民不相上下,钱博文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通过本次活动,留学生不仅体验了中国传统农耕文化,同时也体会到辽河口文化的魅力,对中外文化的交流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由盘锦市人民政府主办,盘锦市旅发委、大洼区人民政府、盘锦市广播电视台、盘锦红马传媒有限责任公司承办。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吸引了18000余人前来观演。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中国日报、中国青年网、中新网、凤凰网、新浪、网易、搜狐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中国日报头版报道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