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港澳台事务  新闻动态
  • 辽港青少年夏令营到我校参访交流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晓一发布时间:2017-08-04 浏览次数:753

    欢迎仪式现场
        8月1日下午,“2017辽港青少年夏令营”全体营员来到沈阳师范大学进行参访交流。辽宁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金东翔、副主任张凤翾,辽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张红艺,沈阳市第二十四中学校长李鹰,东华三院学务总主任吴奇壎、辛亥年总理中学校长周庆中、伍若瑜夫人纪念中学校长叶伟明,夏令营团团长刘家麟,辽宁省政协委员吴旭洋、彭楚夫,我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港澳台教育事务办公室主任张伟以及此次夏令营31名营员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欢迎仪式在我校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由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新主持。
    贾玉明书记致辞
        校党委书记贾玉明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本次辽港青少年夏令营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光临表示欢迎,对辽宁省政协和辽宁省教育厅相关职能部门对我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沈阳师范大学经过66年的风雨历程,伴随着学校发展和内涵建设上取得的成就,学校国际化程度越来越高,与海内外高校友好往来不断拓展,与港澳台高校交流合作方面愈加频繁。他表示,本次夏令营成员所在的香港东华三院拥有百余年发展历史,在医疗服务、教育服务、社会服务方面得到了香港社会各界的赞誉,他希望通过本次参访交流,搭建彼此之间的往来合作关系,我校愿意成为香港与内地学子沟通联系的纽带,为促进教育文化交流做出努力。
        贾玉明书记代表我校与夏令营团长刘家麟及东华三院学务总主任吴奇壎互赠了纪念品。
    香港青少年营员现场体验中华传统戏剧服饰
    香港青少年观赏我校师生民乐表演
        在为期半天的交流中,夏令营团员聆听了我校戏剧艺术学院张洪涛副教授主讲的《中国人的戏剧》主题讲座,体验了中国传统戏剧和传统服饰的魅力与特色。还观看了我校戏剧艺术学院师生联袂表演的民乐欣赏节目,精彩的表演和展示赢得了阵阵掌声。参访期间,夏令营团员们还参观了我校古生物博物馆等教育教学和文化设施。
        今年是我校第二次承接辽港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内地与香港青年学子的友谊,也加深了相互理解和信任,强化了香港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对促进我校与香港地区教育文化交流与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
    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