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中国文化绽放在约旦马什拉克国际学校幼儿园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杨松芳发布时间:2017-11-15 浏览次数:735

        11月2日,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应邀参加马什拉克国际学校幼儿园“快乐中国日”活动。100多名约旦小朋友徜徉在中国文化的大花园里,开心地体验五彩缤纷的中国文化。活动在嘹亮的中约两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分四组依次入场。孔院教师为小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五个中国文化体验板块:涂色中国国旗与书法、趣味游戏、筷子夹豆、太极、传统服饰。
        小朋友用红色和黄色的彩铅笔认真地涂色中国国旗,孔院中方院长杨松芳在国旗的下方用毛笔写上为他们起的中文名字。小朋友对毛笔和墨汁非常感兴趣,专注地看着老师为他们写名字。他们的老师说每个小朋友都把作品带回家给家长看。
    小朋友涂色中国国旗
        王淑蓉老师教小朋友七巧板、翻绳、抖空竹和踢毽子中国传统趣味游戏,小朋友们都跃跃欲试。这些游戏不仅给他们带来了乐趣,也让他们在游戏中积极动脑思考。
    小朋友在翻绳
    小朋友在学抖空竹
        筷子令小朋友感到十分新奇,他们在张兵老师的指导下聚精会神地学用筷子夹豆。每当夹起一粒时,他们会举得很高给老师看,让老师分享成功的快乐。
    小朋友体验筷子夹豆
        跟黄燕飞老师学太极让小朋友很开心。他们睁大眼睛看着老师的动作,然后认真地学起来,一招一式超萌可爱。
    小朋友跟老师学太极
        漂亮的中国传统服饰吸引着小朋友的眼球,她们在老师的帮助下穿上中国服装,显得非常乖巧可爱。
    穿上中国传统服装的小朋友
        约旦马什拉克国际学校是当地一所知名私立学校,创建于1992年,学校倡导多元文化并提供优质的教育。这是该校幼儿园第二次邀请TAG孔子学院参加其“快乐中国日”活动。孩子们在参与活动的乐趣中深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幼儿园负责人莉玛向TAG 孔子学院对幼儿园中国日活动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真诚的感谢,并希望今后与TAG孔子学院有进一步的合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