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港澳台事务  新闻动态
  • 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冬令营辽宁分营到我校参访交流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晓一发布时间:2018-02-05 浏览次数:707

    贾玉明书记在见面会上致欢迎词
        1月30日下午,“全国台联2018年台胞青年冬令营辽宁分营”全体营员来到沈阳师范大学进行参访交流。此次冬令营由来自台湾地区几十所高校的六十余名学生代表组成,欢迎仪式在沈阳师范大学图书馆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新主持。
        全国台联副会长、省台联会长张百良、全国台联联络部处长许玉香、省台联副会长周琪、省台联联络部部长付强、大连市台联联络处处长孙悦明,中华文化交流促进协会团长潘凤莲、中华养生保健协会团长李春星、南屏两岸交流协会团长梁财坤,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二十余名沈师大学生志愿者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
        在播放了沈阳师范大学宣传视频短片后,我校党委书记贾玉明致欢迎词,他对来自宝岛台湾的师生参访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对共同感受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感到特别亲切。他介绍了沈阳师范大学的办学特色和文化传统,回顾了与台湾十几所友好学校交流合作的情况,感到两岸高校共同沐浴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共同传承着尊师重道、以德为先的优良传统,在教育教学方面有着广泛共识和合作基础。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深化两岸学子的同胞情谊,激励共同的民族振兴使命担当,相互启发人文素养和学业提升,促进两岸教育文化交流不断走向深入。
        南屏两岸交流协会团长梁财坤代表冬令营参访团对全国台联、辽宁省台联和沈阳师范大学的热情接待与周到服务表示由衷感谢。通过分享在冬令营期间的见闻与感受,希望两岸青年学子能够通过活动加深友谊、增强互信。他表示,在创业创新方面,两岸的年轻人可以通过长期的交流迸发出创业的激情和火花。
        贾玉明书记代表我校与台湾冬令营三位参访代表团团长分别互赠了纪念品。
        在为期半天的交流中,台胞们参观了我校的图书馆、司徒安雕塑园、辽宁古生物博物馆等校内教育教学和文化设施,与来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20余名志愿者围绕“大陆和台湾地区学生的高校生活、就学状况和深造期待”、“是否想到大陆创新创业”、“此次冬令营活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等话题展开面对面座谈交流,深化了彼此双方的教育生活环境的了解,增进了两岸学子间的友谊与互信。冬令营代表团在辽宁分营活动期间,来自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学学院、戏剧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的10名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了全程服务。
    在当晚举行的辽宁分营闭营式上,沈阳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贾玉明,全国台联原副会长、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松,全国台联副会长、省台联会长张百良等领导出席了活动。两岸学生代表分别交流了活动感言,共同回顾了8天辽宁之行的难忘经历,分享了两岸青年在本次交流中的感悟和体会。
        在闭营式联欢会上,两岸学子联袂演出,呈现了多个精彩节目。我校戏剧艺术学院京剧表演专业刘书含同学表演了京剧选段《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穆桂英挂帅》唱段,民族乐器专业陆志鹏表演了竹笛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同学们的艺术水准和演出风范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台胞青年冬令营活动的成功举办增进了两岸青年学子的友谊,加深了两岸青年同胞的相互理解和信任,深化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对强化两岸青年学生文化心理共识、促进交流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合影留念
    交流会现场
    两岸学子互动交流
    参观辽宁古生物博物馆
    参观辽宁古生物博物馆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