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港澳台事务  新闻动态
  • 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一行访问我校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晓一发布时间:2018-03-19 浏览次数:801

    2017313日,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三创教育与发展委员会副产合长刘素娟、委员黄台生、执行秘书周文智等一行访问我校。我校教务处处长刘天华、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张鹏、三创教育项目负责人王学颖、港澳台教育事务办公室主任张伟、国际教育学院书记王新、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郑国等接待了来宾。

    张伟主任对刘素娟副产合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我校与台湾朝阳科技大学交流合作由来已久,三年来开展了深入广泛的友好合作,在校领导互访、师生研修等方面交流往来频繁。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拓展两校交流层次,在教师合作研究、专家讲学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争取取得阶段性成果。

    刘素娟副产合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详细介绍了台湾朝阳科技大学在创新、创业、创意方面取得的成果和实施的举措,希望与我校在科学技术研发与市场推广等方面开展合作项目,推动两校共同发展。

    刘天华处长表示学校十分重视两岸教育交流,特别是国台办出台《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后,希望邀请更多台湾高校师生来我校开展长短期交流研修和讲学,围绕课题实施研究项目等,促进两岸互动交流。

    王学颖主任表示曾在台湾朝阳科技大学进修学习收获颇丰,特别是在创业创新方面为我校提供了良好的借鉴,对培养学生的开拓思维很有帮助,希望今后能与该校做进一步的探讨,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方面取得新的成果。

    张鹏院长表示美术与设计学院与朝阳科技大学交换学生项目开展密切,学生赴台研修学习后都有不同程度的收获,对该校对我校学生的指导与关照表示感谢。希望今后能够继续拓展两校在艺术学科上的交流合作,共同制作作品参加大型比赛,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与会的其他代表也就两校交流的具体方式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刘素娟副产合长一行来访期间还参观了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辽宁古生物博物馆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