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港澳台事务  新闻动态
  • 校长郝德永会见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铨一行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晓一发布时间:2018-06-23 浏览次数:951

    6月22日上午,台湾铭传大学校长李铨、校务发展委员会执行长沈佩蒂、设计学院院长洪启东、副院长李芝瑜、校长特别助理暨美国分校行政助理李庆瑜、大陆教育交流处处长詹仕鉴、校长特别助理萧耀文等一行7人到我校参访交流,校长郝德永会见了来宾。

    郝德永校长向代表团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优势、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特别是化学工程技术学科拥有辽宁省高校重大科学技术平台、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在机动车尾气排放控制技术和油汽资源高效转化与洁净利用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古生物学科拥有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辽宁省重点实验室、亚洲最大的古生物博物馆。我校古生物学研究人员发现了地球上迄今最早的带羽毛的恐龙、地球上迄今最早的真双子叶被子植物、地球上迄今最早的带毛发哺乳动物,他们的研究成果曾入选“2009年度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和“2009年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等。他指出我校十分重视与海内外高校开展交流合作工作,与台湾地区13所高校建立了校际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与台湾铭传大学在领导互访、师生研修等方面开展了良好的互动交流,我校国际商学院、外国语学院、软件学院曾先后派出师生到铭传大学交流访学,取得了良好收效。希望通过本次来访,进一步拓展与铭传大学的深入交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联合培养等方面合作取得新的突破,相互借鉴办学经验,分享办学成果,促进两校共同发展。

    李铨校长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对我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他简要介绍了铭传大学的治校理念和办学模式,指出学校通过“高科技、高感性、高品质”的理念打造智慧型校园,秉承“人之儿女,己之儿女”的教育理念,为学生开拓国际视野、走向成功人生道路奠定坚实基础,搭建广阔平台。希望通过本次访问,进一步巩固并加强两校合作交流,充分发挥两校优势探讨更多领域的合作项目,提升两校办学层次。

    国际商学院院长李锋,外国语学院院长闫怡恂,软件学院党总支书记刘利群,港澳台教育事务办公室主任张伟、副主任王蕊等陪同会见。

    李铨校长一行在我校参访期间还参观了我校辽宁古生物博物馆等。

    会见现场

    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