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8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晓一(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679

    9月11日下午,我校2018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韩国海出席典礼并致辞。留学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和导师代表,特邀嘉宾、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境外人员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高博、民警李晓磊,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2018级留学生新生及部分高年级留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新主持。

    副校长韩国海在典礼上致辞。他向来自亚、非、欧、美四大洲26个国家的178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介绍中国的对外开放和“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为广大留学生来华留学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向留学生介绍了沈阳的历史文化以及沈阳师范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果。他强调,学校留学生培养将继续坚持“语言、文化、专业相结合,课堂教学与课外实践一体化,以赛带学、以赛促学,中外互动、本硕沟通”的专业特色。学校将竭尽所能,从各个方面为同学们提供人性化、优质化的服务,创造和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祝同学们度过愉快、充实的学习生活,并向留学生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尽快了解和融入中国社会,融入沈阳师范大学,深刻领悟“博学厚德,尚美健行”的校训,体会“自强不息,创业创新”的沈师精神;二是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学校的校纪校规,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与我们的老师和中国同学广交朋友,共同进步;三是珍惜留学时光,增强语言交际能力,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学院留学生硕士研究生导师夏历、国际教育学院本一班班主任钱多分别代表任课教师和班主任发言,他们表达了要以扎实的专业功底、无私的奉献关爱,全程全力做好留学生培养和服务工作,让留学生爱上沈阳师范大学、爱上中国的美好希冀。

    留学生阮胡兴盛代表在校生发言。他分享了学习汉语的经验和心得,表达了继续加强学习,提升专业能力和文化水平的决心。

    2018级留学生权宰德、琪雅和波丽娜代表新生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在沈师留学生活的期待和向往,表达了要做国际交流友好使者的良好愿望。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为新一届留学生会干部颁发了聘书。

    沈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境外人员管理大队副大队长高博和民警李晓磊为全体留学生做专题宣讲,传达了我国最新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醒留学生在沈学习期间要学习并遵守法纪法规并祝福大家顺利完成学业。

    典礼前,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由我校戏剧艺术学院和音乐学院学生表演的新民乐《青春舞动》,京剧《天女散花》,歌曲《茉莉花》、《一杯美酒》,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的无限魅力,埃及留学生赵凯、日本留学生桥本太辅表演了中国武术,展示了在中国学习的精彩才艺。

 


 

韩国海副校长致辞

 

 

教师代表讲话、典礼主持人

 

 

留学生在校生、新生代表发言

 

 

中外学生表演文艺节目

 

 

为留学生干部颁发聘书

 

 

安全知识宣讲

 

 

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