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参演“沈阳国际友好之夜”——第三届外国人眼中的沈阳主题晚会

文章来源: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晓一(国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724

9月12日晚,由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市委教科工委主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沈阳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沈阳国际友好之夜”——第三届外国人眼中的沈阳主题晚会在沈阳盛京大剧院盛大举行。本次晚会恰逢第十八届“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议”在沈阳召开,特别邀请与会的各国嘉宾,以及在沈阳的外国留学生、外资企业代表、外国驻沈商会代表、外国专家等约1200人莅临晚会观看。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出席晚会,带队教师李晓一、徐娜以及留学生120余人共同观看了晚会。

与会领导嘉宾观看晚会

晚会分“有朋自远方来”“沈水情·满城芳”“友谊地久天长”三个篇章,打造一场友谊之夜的璀璨盛宴。节目在设计上也传递出沈阳欢迎来自五大洲的各国友人,让世界了解沈阳,让沈阳走向世界,营造沈阳良好的对外开放舆论环境,助力我市东北亚“四个中心”建设,进一步塑造沈阳历史文化名城和现代时尚国际化大都市的形象。

我校来自赞比亚的留学生康斯特担任晚会主持人;来自埃及的赵凯演唱了梨园京剧《沈阳啊沈阳》;来自也门的王阿杜参演了配乐诗朗诵《我说中国话》;来自俄罗斯的娜斯佳参演歌曲《红梅花儿开》;来自黎巴嫩的郭金雅等3人参演情景歌舞《沈阳的雪》;来自俄罗斯、意大利、黎巴嫩等国家的12名留学生参演的大型旗袍表演《又见花开》,融合了中国传统经典名曲、芭蕾、和非遗文化遗产盛京满绣以及各式各样的旗袍,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

我校来自赞比亚的留学生康斯特(右2)担任晚会主持人

大型旗袍表演《又见花开》

来自俄罗斯的娜斯佳(右2)参演歌曲《红梅花儿开》

 晚会期间,我校参与了旗袍秀表演的俄罗斯留学生索菲亚,在后台休息时,接受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采访,她说,“我因为喜欢中国文化而来到沈阳学习,在这里和很多沈阳朋友结下友谊。我知道沈阳是中国的传统服饰旗袍诞生地,我在沈阳特地买了一身旗袍,俄罗斯的家人都说我穿上很漂亮!”

本场晚会不仅展现了外国人在沈阳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同时从多角度展现了沈阳的历史底蕴、文化特色、发展现状等,使留学生们在深入了解沈阳的同时,更增加了一份对沈阳的热爱和对继续在沈阳学习生活的向往,是对留学生知华、友华、亲华、爱华情感的升华。我校留学生的精彩演出,为沈阳市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展现国际化都市魅力贡献了重要力量。

 摄影:于海洋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