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在圣约瑟夫大学做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与“一带一路”倡议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刘立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516

    20181129日,应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和政治学院邀请,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在圣约瑟夫大学做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一带一路”倡议主题讲座。来自政治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讲座,还有来自法国、意大利、埃及、罗马尼亚、摩洛哥的部分留学生出席讲座。讲座由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候卡耶姆博士主持。

    侯卡耶姆院长主持座谈会


    王克俭大使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历史进程、奋斗目标以及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和伟大成就,着重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合作领域和主要成果,并就中黎“一带一路”合作前景进行了展望。

    王克俭大使做讲座


    王克俭大使还回答了在座师生就中黎关系、中美关系、世界经济等议题的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互动听众

    圣约瑟夫大学是黎巴嫩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2006年,圣约瑟夫大学和沈阳师范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也是中国在中东地区成立的第一所孔子学院。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