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许洋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801

    201932日中午,在老师们课程都结束以后。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全体中方老师在中方院长张立英副教授的主持下于孔子学院图书馆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学负责组组长孙殿玲教授首先为大家发放了《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管理工作暂行规定》,《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教学工作细则》和《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教学计划》。随后大家就此三份文件进行了学习与讨论。本学期是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实施教学改革的第一个学期,教学计划与教学大纲都需要修改,需要重新制定。为此,孔子学院教研组长孙殿玲教授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制定了相关教学规定与细则。每位老师也对具体课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使三份文件更加具体。会议还解决了未来孔子学院班型制定,教学每阶段目标设置,孔子学院走廊宣传栏利用等问题。原本半个小时的会议在大家的热烈讨论下进行了一个半小时。不过,所有的老师都在此次会议中收获颇丰。尤其是年轻老师,她们将学会如何进行更加专业,有计划,有质量的教学工作。

    会议还决定,以后每个月孔子学院都要不定期举行教学工作会议以便发现并及时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使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不断进步,教学管理工作不断完善。

    中方老师们对文件进行热烈讨论

    圣约瑟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及全体中方教师合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