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安曼TAG孔子学院参加约旦高级学校国际文化节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杨松芳发布时间:2019-03-27 浏览次数:902

    320日,安曼TAG孔子学院应邀参加了约旦高级学校举办的国际文化节活动。约旦、中国、埃及、土耳其、墨西哥、印度、阿尔及利亚、突尼斯、巴勒斯坦、韩国等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元素充满校园,该校师生、家长等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校非常重视本次文化节活动,并精心布置了充满中国元素的活动场地。走进中国活动室,中国风扑面而来,比如中国国旗、中国文化介绍、汉字和拼音介绍,中国图片展等,更加引人注目的是“欢迎来到中国”的条幅,瞬间带给来宾一种真的走进中国的亲切感。此外,那些可爱的小朋友们都穿着旗袍等中国传统服饰向中国老师问候“你好”,欢迎老师的到来。他们表示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并把中国老师围起来,像小燕子一样叽叽喳喳地问个不停。

    穿着中国传统服饰的小朋友

     TAG孔子学院为学生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中国书法、茶艺、中国传统服饰、太极表演、中国美食面条、京剧脸谱涂色、中国图书和孔院院刊展等,还有很多趣味游戏,如筷子夹豆、拼七巧板、跳绳、翻绳、踢毽子等。所有这些活动都是孩子们第一次体验,感觉新奇有趣极了,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书法体验区

     

    小朋友展示自己的中文名字

    小朋友专注于筷子夹豆

    小朋友认真地阅读《孔子学院》期刊

    茶艺体验区

     该校校董马吉德带领嘉宾也来到中国活动区,杨松芳院长向他们介绍了TAG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项目,校董马吉德对TAG孔子学院带来的各项文化体验活动表示高度赞赏,并对TAG孔子学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也期待参加教育工作者访华团项目亲自到中国看看。

    校董马吉德(后排右二)与杨松芳院长及小朋友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中国语言和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尤其是渴望了解中国的热情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师生家长都非常喜欢具有东方特色的中国文化活动,希望未来与TAG孔子学院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