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辽宁营(美国分营)开营仪式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19-08-18 浏览次数:323

     817日上午9:00,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辽宁营(美国分营)开营仪式在我院举行。本次夏令营营员来自美国、加拿大、土耳其,由18名营员和2名带队老师组成。国际教育学院招生与管理科科长崔宁宁老师、李子老师及三名志愿者同学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崔宁宁老师主持。

    开营仪式上,崔宁宁老师为营员播放了我校宣传短片,简要地介绍了辽宁省、沈阳市、沈阳师范大学以及国际教育学院。崔宁宁老师表示,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本次夏令营对中国文化、辽宁地域有一个更深刻立体的认识。她还说:大家都很幸运,见证了中国蓬勃发展的好时代。希望未来大家成长为青年才俊后,可以来到辽宁,支持辽宁的经济发展。

    美国分营领队教师代表麦曼抒老师发言。她对我校的接待表示了感谢和肯定,表示从踏入沈阳这片土地开始,便有一种宾至如归的安心感、温馨感。同时,向营员提出严格要求:希望营员能够在活动中听从指挥,遵守纪律,积极配合,珍惜这次学习中国文化的机会,学有所获。

    初次来到东北地区的小营员们也纷纷发言。他们说,沈阳凉爽的天气令人舒适,能够在充满国际化氛围的国际教育学院,与来自不同的国家的朋友们一起学习汉语、体验中国文化,非常兴奋,充满期待。 本次夏令营除基础汉语课外,还为营员安排了中国画、书法、京剧、太极拳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课程。营员们还将参加中外艺术文化交流活动,参观游览清昭陵、沈阳故宫、辽宁省博物馆、辽宁省科技馆,并将赴丹东市、本溪市参加地域文化体验。本次夏令营美国分营是我院本年度承办的继巴塞罗那分营、韩国分营后的第三个“寻根之旅”夏令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