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我校举行“2019年俄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结业仪式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王蕊发布时间:2019-08-20 浏览次数:285

    819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援外培训项目“2019年俄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我校国际教育学院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教授、副校长韩国海教授,授课教师代表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孙绵涛教授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结业仪式。结业班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主持。

    结业仪式上,贾玉明书记代表学校对商务部援外司、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辽宁省商务厅和教育厅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向来自6个国家的25名学员们圆满完成研修任务并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追溯了21天充实而精彩的研修班学习生活,希望此次研修班能够进一步促进中国与俄语国家间的相互了解与交流,搭建起我校与俄语国家大学间教育文化交流的平台,落实好已签订的合作交流协议,在各自的领域不断拓宽校际互访、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合力建设国别区域研究基地,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等教育研究,促进共同发展,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并肩,砥砺前行。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成为中国与俄语国家间相互交流的使者,为双方友好往来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孙绵涛教授代表教师发言,他表达了授课教师对学员们的深刻印象,对各位俄语国家大学校长们所具有的良好学习态度和专业素养表示赞赏。他说,在课堂上与学员们不断交流的过程,就是智慧、情感、思想交流的过程,是人格不断升华的过程。他即兴赋诗一首送给各位学员,表示最美好的祝愿。

        学员代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现代艺术学院阿赫娅莫娃院长首先对中国商务部提供的机会和沈阳师范大学高质量的周密安排以及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将把研修所获用于高校的建设和发展,不断拓展中国和俄语国家之间的交流合作。

    学员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信息技术大学乌马洛夫副校长表示,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精髓有了进一步了解,使学员们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对“中国古代教育思想” 有了进一步认识。作为汉学家,希望能够成为两国教育文化交流的使者,不断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和科技合作。

        学员代表白俄罗斯国家行政学院第一副院长巴洛捷亚在发言中说,沈阳师范大学培训方案科学合理,师资力量雄厚,翻译水平精湛,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周到,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希望以此为契机,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实施更多中国方案,为进一步推动中白两国人文交流作出努力。

    结业典礼上,贾玉明书记代表学校与六所大学校长签署了合作协议,韩国海副校长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据悉,本次俄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是我校作为“商务部援外承办单位”举办的第11期援外培训项目,为期21天,共有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克兰6个国家23所高校的25名校长及相关教育官员参加研修。依托该项目,我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发展水平,提高学校国际影响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