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第四专题学习研讨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李晓一发布时间:2019-09-26 浏览次数:292

    9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针对第四专题“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在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全同志到会指导学习,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委员、系主任、科室主任等出席会议,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同志主持研讨会。

    彭学刚书记领读了《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保证》文章,并从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坚守育人初心,狠抓立德树人、聚焦发展问题,抓好整改落实等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他说,学院领导班子要从自身做起带头讲政治,要在增强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上下功夫。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在问题、责任和困难面前主动担当作为;二是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本领,认真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国际化目标和任务;三是不断增强规矩纪律意识,在干事创业的同时,确保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学院领导班子要以问题为导向,抓好调查研究,认真检视反思,抓好整改落实,破解发展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更好地服务学校发展大局。

    张伟院长围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相关文件的学习,谈了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学校教育国际化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坚持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积极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决议和布署,不断深化学校教育国际化内涵,提高教育对外开放水平和层次,努力服务学校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建设。同时他还要求学院班子和全体党员同志要率先垂范,严明纪律,落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以好的状态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

    王蕊副处长作为民主党派干部参加了学习研讨,并谈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解与认识,并结合自身主管海外孔子学院、外籍专家管理等工作实际,表达了对进一步服务学校教育国际化工作方面尽职尽责的决心。金学丽副院长从坚定理想信念用自身行动引领留学生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强与青年党员的联系,关心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等角度,表达了要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最后,卢全部长对本次学习研讨进行了点评,对学院下一步的主题教育开展进行了指导。他从庄重严肃、准备认真、参与度高、联系实际四个方面进行了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四项重点措施同步实施,解决工作实际问题,扎实做好支部建设和普通党员主题教育等几方面做出了指导建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