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援外
  • 俄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结业仪式在我校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1-06-25 浏览次数:312

    625日,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俄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成功举行。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潘爽、副处长高原,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刘彤,我校党委书记贾玉明、教师代表教务处处长刘天华等出席结业仪式。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克兰、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白俄罗斯、蒙古等7个国家的41位学员在线上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副校长杨杰主持。

    辽宁省商务厅潘爽副厅长在致辞中代表国家商务部和辽宁省商务厅对本次研修班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对沈阳师范大学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研修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对于每位学员能够了解一个国家和一所学校弥足珍贵。如今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使国与国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希望各位学员能够珍惜这个伟大的时代机遇,开展更多交流合作,推动中国与俄语国家发展再上新台阶。

    辽宁省教育厅国际交流合作处刘彤处长致辞。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中国与俄语国家之间的密切联系,拓宽了与俄语国家之间教育交流与合作的新途径,推动了国与国之间稳步而健康的交流合作,加深了俄语国家对中国高等教育及传统文化的了解,对深化相互间的友谊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贾玉明书记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国际发展合作署、辽宁省商务厅、辽宁省教育厅的关怀与指导表示由衷感谢,向来自7个国家的41名俄语国家学员们圆满完成研修任务并顺利结业表示祝贺。贾书记强调,本次研修班搭建了中国与欧亚俄语国家在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广泛交流与分享的平台,有益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人民相交相知、互信互敬,共享和谐、安宁、富裕的生活,也希望各位校长、专家能够更直观地感知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也愿意与大家一道分享优秀的中国文化,通过学术交流合作,进一步增进彼此友好往来,深入开展多种多样的教育、文化、人文交流,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明交汇、心灵相通,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期待未来能与大家相聚在中国,相聚在辽宁,相聚在沈阳师范大学。

    授课教师代表教务处处长刘天华、学员代表哈萨克斯坦阿特劳大学副校长萨姆比洛娃·古丽巴尔申、乌克兰捷尔诺波尔国立师范大学青年工作处处长沃洛基米尔·柳芭米洛维奇、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医学院教务处处长谢娃拉·乌巴依杜拉耶娃、蒙古国立教育大学人文社会学院乌尔卡马·拉弗达加特斯发言分别在仪式上发言。

    仪式上,我校在线为学员们颁发了研修结业证书,与会领导和学员们还共同观赏了本次研修的视频短片,我校附属艺术学校、音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表演了文艺节目。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等参加了结业仪式。来自外国语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师生担任了翻译及志愿者工作。光明网、教育网、辽宁日报等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据悉,本次俄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是我校作为“商务部援外承办单位”举办的第12次援外培训项目,为期18天,共有来自7个国家的41名学员报名参与本此项目。研修期间,邀请了孙玉华教授、林春泽教授等10余位中国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辽宁省商务厅潘爽副厅长、辽宁省教育厅花蕾副厅长等领导为大家做了专题报告。同时,学员们在线上与黑龙江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长春大学、辽宁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沈阳音乐学院以及我校相关学院开展了交流洽谈,达成了共同开展校际联合培养项目、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等诸多合作意向。学员们还在云端一起参观了沈阳故宫、辽宁省博物馆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