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学生在线夏令营之“线上音乐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1-07-09 浏览次数:197

78日,2021年“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学生在线夏令营之“线上音乐会”在沈阳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副院长金学丽和师生代表出席音乐会,附属艺术学校副校长杜宇带领学生参加并表演了精彩的节目,英方Bohunt School WorthingGreig City AcademyQueen Marys Grammar School三所学校的70多名英国初中生在线观看,同时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汉语和英语节目,外国语学院、文学院、社会学学院的中方语伴志愿者在线上观看了音乐会。音乐会由外国语学院语伴志愿者姜一鸣同学主持。

本次音乐会是该夏令营中十分重要的一项艺术交流活动,整个活动突出了融合的特点,中英文化的碰撞,传统与现代相结合,旨在促进中英学生互动交流,加深双方学生对两国文化的了解。首先,沈阳师范大学附属艺术学校的同学们表演了哈萨克民歌《可爱的一朵玫瑰花》、傣族舞蹈《滇南映少》、京剧《卖水》、琵琶小合奏《送我一枝玫瑰花》、竹笛重奏《扬鞭催马运粮忙》和流行歌曲《新的心跳》。通过表演中国国粹京剧和演唱中国不同少数民族的歌曲和舞蹈,演奏中国传统乐器琵琶,为英方学校带来了一场多元文化的精彩音乐盛会,让英国学生深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感受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同时展示了我国当代流行音乐的蓬勃发展和其独特的魅力。

接下来,英国学生带来了精心准备和设计的节目。来自Queen Marys Grammar School的学生表演了诗朗诵和歌曲相结合的中文节目《星辰大海》、小合唱中文歌曲《春天在哪里》和原创中文诗朗诵《小时候与现在》。来自Greig City Academy学校的学生Dan朗诵了唐诗李白的《静夜思》,伴着中文歌曲《快乐崇拜》Shona Eliza表演了双人舞蹈,Aman表演了小提琴独演奏。来自GREIG CITY ACADEMYJalikatu演唱了英文歌曲《Man in the Mirror》。英国学生们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展示了他们的汉语学习成果,对中国文化的认识,表现出了积极参与“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项目的热情。音乐会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顺利进行。

此次线上音乐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使中英两国师生在音乐中相聚交流,通过音符连结文化,通过心声传递友情。此次活动不仅为中英两国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和相互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了彼此了解,也让学生感受到中英两国不同的生活坏境和文化差异,拓宽了学生的国际化视野,营造了沟通交流的良好氛围,助力2021年“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学生在线夏令营顺利开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