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学生在线夏令营之“参观中国语伴家庭”活动顺利开展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253

713日,2021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学生在线夏令营之参观中国语伴家庭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带领英国学生线上参观了中方语伴志愿者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张惠美的家,张惠美的父母也一起参加了直播活动。

英国学生在参观过程中感受了中国家庭的温馨氛围,张惠美的父母身着中国传统服饰唐装和旗袍,在家门前热情地向英国的学生们打招呼,欢迎英国的同学们以线上参观的方式到家中做客。在张惠美同学的介绍和展示下,参观了小区的环境,家里的主要陈设,以及在小区广场中进行放松、锻炼的小区居民们,还为英方学生们介绍了对联、红灯笼、剪纸、茶艺以及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并为英国学生弹奏了古筝《渔舟唱晚》曲目。一家三口人还为英方同学们现场制作了饺子、皮冻、酱牛肉等东北美食,向大家展示了饺子的制作过程,参观过后,英国学生与张惠美进行了互动交流,话题主要涉及饮食、旅游、中国文化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