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学生在线夏令营在我校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1-07-19 浏览次数:271

716日下午,2021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学生夏令营结业仪式在线上成功举行,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直属党支部书记彭书刚、副院长金学丽以及授课教师、工作人员和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体育科学学院的语伴志愿者参加了结业仪式。来自英国的Greig City AcademyBohunt School WorthingQueen Mary’s Grammar School的英方师生80余人在线上共同参加了结业仪式。

仪式上首先播放了我校制作的回顾本次线上夏令营的视频短片。短片记录了英国师生为期两周的线上汉语学习生活和云参观中国、沈阳之旅。从四个主题的线上汉语直播课程,到线上音乐会和参观语伴家庭等一系列活动,从汉语课堂到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体验,从筹备项目的紧张有序到将要结业的留恋,中英师生们共同回顾着夏令营中精彩和难忘的瞬间,现场不时响起掌声与欢呼声。

接下来,三所英方学校的师生代表分别发言。Bohunt School Worthing学校校长Whitehead先生特意抽出时间参加了结业仪式,他表示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此次线上夏令营活动亮点很多,线上夏令营将游览中国、饱览优美的辽宁地域风光变为了可能。沈阳师范大学作为承办高校,給英国学生带来了精彩的线上课程和一系列体验活动,和中方语伴的线上交流让英国学生的汉语口语有了很大的提升,一系列线上云参观和云访问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并希望今后能在中国相见。Kim Wang老师和贾皓冰老师也分别代表各自的学校表到了对沈阳师范大学举办本次活动的感谢。英方的同学们也分享了参加此次线上夏令营的感受,并向举办方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接下来,我校语伴志愿者代表外国语学院赵志超同学、助教志愿者文学院的郑钧文、于淼、陈相茹、李雪茹、李梓尧纷纷发言,授课教师代表国际教育学院钱多博士和王江老师讲话,由衷地感谢英方学校负责老师给予本次夏令营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和努力。

金学丽副院长在仪式上致辞。她表示全体授课教师、助教和语伴志愿者共同组成了强有力的教学团队,在过去的两周内围绕“大熊猫园”“冬奥盛会”“校园生活”“环境保护”四个主题完成了420学时的教学任务,进行了语言讲练、语伴练习、视频播讲和线上直播等系列教学活动,在有效的时间内将教学效果最大化、最佳化和最优化,出色的完成了本次线上夏令营工作。由于疫情的原因我们不能面对面,但是并不能阻断我们中英学校之间的校际合作与交流,不能影响我们深厚友谊的建立,希望疫情之后我们能很快在中国见,沈阳见。

随后,英方学生用歌曲演唱、诗朗诵、汉语作文、中文板报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展示了他们的才艺以及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学习成果。同学们对汉语掌握的速度之快以及对中国文化和沈阳地域文化的了解之深,令人赞赏不已。最后,举行了结业证书云颁发仪式,祝贺全体英国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至此,2021年“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学生在线夏令营在我校圆满结业。这是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中心“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学生在线夏令营项目,该项目由英国政府发起并出资支持,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伦敦大学学院联合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由10个中国城市的14所中方院校承办,共有1400余名英国培优中学生参与到整个项目来。本次线上项目成功举办,将扩大我校在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实施与参与学校中的影响力,必将助推我校获批更多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中心的重大和重点项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