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 我校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举办中秋节庆祝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159

        921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中秋节也叫月亮节、团圆节等,蕴含着团圆、和谐、吉祥等美好寓意。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办精彩的教学和庆祝活动,使学生学习语言知识,了解节日文化。

        庆祝活动包括两部分:

        第一部分,教师通过图片、视频和文字向学生生动地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传说、习俗、美食,并与学生积极互动,学生们通过唱歌、绘画、手工、书法、诗朗诵等传递美好的节日祝福。学生们一方面学到了中文知识,另一方面领略了中国文化,并表示未来一定去中国亲身体验一下节日气氛。

        第二部分,师生们在中秋月圆之夜,拿起手机像机,纷纷走出家门,来到自己事先选好的地点,等待合适的时间,拍摄最美的月亮。多姿多彩的月亮图片令人赏心悦目,有的刚刚爬过山顶,有的刚好挂在树梢,有的在树间好像与你捉迷藏,有的钻进云朵,有的已升起在广阔的夜空,人和物都浸在月色里,多么祥和醉人的月夜!有的学生还拍摄了月亮视频,清风拂过,树叶微动,月色清幽,孩童月下荡秋千,好一派恬静迷人的月景!孔院择优把月亮图片发给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参加全球孔子学院中秋明月摄影展。

        中秋节庆祝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体验了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激发了她们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热情,也培养了他们的参与意识和合作精神。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