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 我校受邀参加“致敬历史,开启未来” 2021“孔子学院日”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胡泊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次数:178

    927日,我校副校长杨杰、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受邀参加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主办的“致敬历史,开启未来”2021“孔子学院日”活动。

    此次活动中,我校黎巴嫩贝鲁特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安东尼·侯卡耶姆获颁“孔子学院院长纪念奖章”。杨杰副校长作为嘉宾与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卫院士等共同启动了孔子学院全球门户网站。我校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选送的《我们都爱学中文、《我与中文的故事、《老城说故事和《趣聊中阿文化等四部作品入围2021“最·孔院”短视频百部作品。

    安东尼·侯卡耶姆,200611月至20218月担任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曾任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副校长。2006年,作为建院外方院长与圣约瑟夫大学前任校长沙姆西先生我校共同建立了中东地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孔子学院运营15年以来,他一直担任外方院长,工作兢兢业业,为中文在黎巴嫩的传播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今年,由于年龄原因,安东尼·侯卡耶姆院长正式向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辞去了外方院长一职。

    他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他五十二年的学术生涯至今,能够从孔子学院的岗位上离开他奉献终生的大学是最完美的谢幕。他说,在孔子学院,能够和非常友善的中国朋友一起开启全新的办学方式、与一种全新的文化相遇是非常幸运的。在孔子学院的这十五年间,他记得所有曾相识的中方校长、院长、教师和学生,还有近二十次赴中国进行访问交流。他说“在这样的成就下离开岗位,是我的幸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