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开展“做中华美食,品中国文化”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8 浏览次数:140

    进入2021年下半年,黎巴嫩疫情虽有缓解,但每天还有千余人的新增病例。鉴于此种情况,为保证师生安全,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仍然采取线上授课。为丰富学生们的学习内容,提高学生们的学习兴趣,1023日,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为成人学生安排本学期首次线上中华美食制作的文化活动。因本次美食制作过程中涉及油炸环节,没有安排低龄学生参与。本次活动内容是学生跟着老师学习制作两道美食——蛋炒饭和糖醋鸡胸肉,优胜者可获得“小中国”餐馆餐券一张。

    本次活动选用的是黎巴嫩当地最常见且易于获取的食材,菜品设计也尽量接近当地人的消费习惯。活动于上午11点开始,三位中方工作人员分别负责操作、现场解说和录像以及杂务。老师们一边认真的操作讲解每一个制作步骤,一边观察学生们的操作进程,以保证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很高,不时提出一些操作中出现的问题。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把制作的美食拍照发到群里,分享自己的制作心得与体会。

    通过本次美食制作活动,同学们更加向往中国,都盼望疫情早点结束,亲眼看看他们心目中的中国,他们也决心学好汉语,做中黎人民沟通交流的友好使者,为中黎人民友谊发展多做贡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