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援外
  • 我校举行“一带一路”儿童早期发展研修班结业典礼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1-10-29 浏览次数:220

    1029日,由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援外培训项目“一带一路”儿童早期发展研修班结业典礼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金学丽、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副院长林楠、院长助理李文辉等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胡泊主持。

    金学丽副院长在典礼上致辞,对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商务部培训中心、辽宁省商务厅、辽宁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我校的大力支持与关怀指导表示由衷感谢,向来自4个国家的28名学员圆满完成研修任务并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她回顾了18天充实而精彩的研修班学习生活。研修期间,学员们积极交流,深入了解中国基础教育的发展现状与成就,在中外学前教育政策法规、幼儿心理健康与行为指导等方面达成了众多专业共识,共同探讨了辽宁高校、中小学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途径与发展前景,加强了彼此交流与学术合作,达成了共同开展校企联合培养项目等诸多合作意向。期待今后能与大家相聚在中国、相聚在辽宁、相聚在沈阳师范大学。

    授课教师代表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李文辉在发言中表示,能够参与本次培训班授课任务,感到非常荣幸,作为学前儿童教育的参与者,能与不同国家的学前儿童教育工作者交流,共同了解中国学前教育事业的发展,讨论共同关心感兴趣的话题,感到意义深远,期待今后与学员们保持联络与合作,不断深化友谊。

    学员代表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Muazzamkhon(穆阿扎姆)、Feruza(弗拉扎),来自加纳的Patience(帕特斯)、Pearl(佩尔)分别在线上发言。对中国商务部提供的机会和沈阳师范大学高质量的授课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衷心感谢。纷纷表示,将把研修所获用于本国幼儿园的建设和发展,不断拓展国家之间的交流合作,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参与实施更多中国方案,为进一步推动国家间人文交流作出努力。

    典礼前,学员们还共同观看了本次研修班培训记录短片。

    据悉,本次“一带一路”儿童早期发展研修班是我校作为“商务部援外承办单位”举办的第13期援外培训项目,为期18天,共有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波黑、赞比亚、加纳等4个国家的28名幼儿园园长及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研修。依托该项目,我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在服务国家战略的同时,不断提升学校国际化发展水平,提高学校国际影响力。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