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中外合作办学  新闻动态
  •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胡泊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175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上半年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合作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数据分析与大数据方向”本科教育项目获得批准,这是我校继2003年获批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国际商学院后,获批的首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该项目学制四年,纳入国家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将于2022年9月招生。项目采用“3+1”双学位培养模式,通过充分引进优质师资、课程和教学模式,旨在培养既通晓英语,又能够从事计算机系统开发与维护,尤其是胜任大数据分析处理与应用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此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申报工作得到了学校主要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软件学院的大力支持,学校领导多次召开校内项目协调会,同时与外方大学召开远程视频会议,对接培养方案,签署中外合作办学协议,协调项目实施的各项细节,为项目的成功获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项目的成功获批,标志着我校“十四五”国际化开放办学取得了良好开局,是我校积极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的突破性成果,将进一步推动我校通过中外合作机构/项目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打造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化人才培养体系以及高端国际合作平台。

    据悉,2021年上半年教育部共批准了24个本科以上中外(含内地与港澳地区)合作办学项目,我校与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合作举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是辽宁省在该批次中获批的唯一一个本科层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