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在“魅力文化全球行”征文比赛中荣获多个奖项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2-01-20 浏览次数:105

    近日,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和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主办、四川新华乐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历时两个多月的“魅力文化全球行”征文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共收到全球10余国参赛选手投稿近百篇,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荣获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

    “魅力文化全球行”征文活动旨在推动世界不同文化的交流互鉴,以写文章讲故事的方式,展现世界多元文化,寻找中外文化共性,增进相互理解,促进民心相通。

    活动设置四个主题,即丰富多元的世界文化,异曲同工之妙——文明中的共鸣,我与中国、与中文、与中华文化之间的故事,我心目中的“天府之国”、我心目中的“山水之城”。

    TAG孔子学院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与本次活动,孔院共提交了五篇稿件,并附加原创图片和视频。经过专家评审,康丽Saja Al-Krimeen)《我的中文之旅》获得一等奖,莎莎Shatha Bondoq)《我在中国度过的美好时光》获得二等奖,达娜Dana Abu-Haltam)《孔子学院伴我一路成长》获得三等奖,赛瑞Hete Sairui)《饮食约旦之大饼》获得优秀奖,阿雅Aya Abdelhalim)《阿拉伯习俗》获得优秀奖,孔院中方院长杨松芳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优秀作品将集结成册出版发行。该活动进一步促进学生学习中文和关注世界多元文化,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