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首次中文水平考试居家网考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1 浏览次数:46

    227日,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中文水平考试(HSK)居家网考,考试涵盖HSK三、四、五、六级,口语初级、中级和高级,共有34名考生参加本次考试。

    安曼TAG孔院已经举办了10多次居家网络考试,老师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考试经验,但她们依旧以饱满的热情和负责的态度面对每一次考试,积极参加汉考国际组织的居家网考考务培训,再次熟悉考务流程、考试系统的应用等,确保考试圆满成功。

    考前,老师们指导考生下载安装考试客户端和监考软件并熟练操作考试系统,提醒考生考试注意事项,带领考生进行多次模拟考试。

    考试当天,老师们早早来到孔院,准备各项事宜。提前一小时指导学生进入Zoom监考会议室,确认监考设备情况,检查证件和考试环境,登录考试管理系统在后台监控,指导学生进行考试等。考试过程中,个别考生出现的问题,在汉考国际技术老师的帮助下,都妥善地得以解决。在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考生的配合下和汉考国际的大力支持下,此次居家网络考试圆满完成。

    考试结束后,考生们感谢老师们的耐心指导和帮助。尤其是一些初次参加网考的学生,几乎是老师带着一步步从最开始的下载客户端到成功登录考试系统作答。在他们眼中,如果不是老师们耳提面命,可能正式考试也不会那么顺利。

    目前约旦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居家网络考试既保证了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能够满足学生申请奖学金、学业考核、求职等需求。居家网络考试真正体现了“疫情虽在,中文不息”的国际中文教育者和学习者的逐梦精神。

    HSK三级考场


    HSK四级考场

     HSK五级考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