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教育事务办公室/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国际教育学院举行行政人员新学期工作交流推进会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3 浏览次数:104

    为进一步提高我处/办/院行政人员管理水平,科学合理规划新学期工作,2月27日上午,我处举行行政人员新学期工作交流推进会。领导班子及全体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张伟处长部署了新学期行政工作要点与要求,我处/办/院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积极搭建各学院与海外院校交流合作平台,提供高质量服务。推进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中外合作项目的启动工作;做好三所孔子学院、一所网络中文课堂的外派院长、教师遴选与储备工作,新建孔子学院的筹建工作;不断创新招生手段,优化学缘结构,打造全英文授课专业;依托黎巴嫩、约旦中文教育研究中心、欧亚俄语国家文化艺术教育研究中心深入开展项目合作与研究,扩大我校海外内影响力,实现资源优化共享;继续完善制度建设,出台相关管理办法;为深化学校内涵发展,加快学校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步伐,产出高质量新成果不懈努力。

    孙福广书记强调要不断加强对国家相关职能部门政策的研读,严抓舆情管控与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利用多种数字媒体手段加大招收来华留学生宣传力度,提升管理水平;王蕊副处长表示将进一步加深与俄语国家开展交流合作,力争在高端引智工作上有所突破;金学丽副院长提出要更新留学生招生思路,充分利用线上平台组建国别化团组,不断拓展来华留学教育新思路。

    与会行政人员分别结合我处/办/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与职责,从国际交流合作中外合作办学、国际中文教育、外籍专家管理、来华留学招生与管理、教务管理、国际学术会议、援外培训港澳台教育交流等方面工作,交流了本年度工作规划与思考。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