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国际教育学院举行讲师工作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2-03-04 浏览次数:93

    扎实推进落实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充分发挥中青年讲师骨干力量,我院于3月4日上午举行了讲师工作交流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讲师参加了会议。

    与会讲师分别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围绕在学院教学、教研及班级管理等方面如何创新教学模式,提升教学质量以及自身未来三年工作目标与举措提出建议与规划。田园诗老师提出要钻研教法,提升科研能力,做学习型教师;谭丽梅老师提出要以课堂为载体,搭建桥梁和纽带,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崔晓芳老师提出要改进线上教学方法,加强与学生多渠道沟通;万岩竹老师提出要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形成教学教研相辅相成;王江老师提出希望在线上教学常态化下,进一步提升外语沟通能力,加大科研投入时间;周媛媛老师提出要认真钻研教材,搭建课程资源共享平台;郁影老师提出根据对象教学不同,灵活运用教学方式方法,开展因材施教的线上线下教学王蕊副处长提出要拓宽思路寻找创新科研切入点不断提升科研能力金学丽副院长提出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

    孙福广书记强调一是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立德树人,发扬吃苦耐劳与敬业奉献精神,在对外汉语教学中提高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意识二是希望青年教师不断提升自我理论水平与科研能力,结合自身优势做好科学合理的教学与职业发展规划。

        张伟院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有追求、上好课、定好位,在教学中形成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敏锐思路二是希望教师们培养出独具风格特色的精品课程优秀教案三是结合社会热点话题开展跨行业、跨领域课题研究。学院也将为各位教师开展教学与研究提供必要的资助与支持,不断来华留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