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 沈阳师范大学2022年“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文化特色国粹京剧项目顺利开班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69

    39日晚,2022年“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文化特色中国京剧开班仪式在我校戏剧艺术学院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伟,戏剧艺术学院院长张威,国际教育学院书记孙福广,戏剧艺术学院书记郭洪渊,国际教育学院原书记彭学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戏剧艺术学院副院长钟英、副院长唐鑫出席开班仪式。哈萨克斯坦丝路国家大学联盟项目协调员阿依娜什·阿什莫娃,托莱格洛夫大学科研合作项目协调员玛卡达耶娃·坤杜孜作为外方代表线上出席了开营仪式。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托莱吉罗夫大学、卡拉干达大学、奇姆肯特大学、中亚创新大学、巴甫洛达尔国立师范大学、人民友谊大学的12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招生管理科科长崔宁宁和国际交流合作处俄语国家项目专员徐娜中俄双语主持。

    郭洪渊书记首先致欢迎辞。他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郭书记指出我校在汉语教学和中国京剧、民乐、舞蹈、武术、书法、手工制作等传统文化方面拥有极其雄厚的师资力量,设有多种文化体验与实践特色课程,注重语言与文化学习并重,注重特色人才培养。在本次十天的线上交流活动中,学员们将会体验汉字和中国文化的真谛,感受中国京剧的魅力。希望学员们学有所获,成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同哈萨克斯坦文化交流的积极促进者。

    王蕊副处长回顾了多年来与哈萨克斯坦丝路国家大学联盟紧密合作取得的成绩,对联盟在拓展“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和地区大学之间的校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文化沟通等方面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期待在未来的发展中,双方能够在推进中国与俄语国家高等教育开放合作、多元文化交流互鉴、开展宽领域多层次的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

    阿依娜什·阿什莫娃女士和玛卡达耶娃·坤杜孜女士分别代表外方发言。她们对沈阳师范大学能主办此次“汉语桥”线上项目表示感谢,对能参与这个项目感到十分荣幸,为哈萨克斯坦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了解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平台。阿依娜什·阿什莫娃女士指出哈萨克斯坦丝路国家大学联盟与沈阳师范大学合作多年,沈阳师范大学对推动该校的汉语教学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预祝本次“汉语桥”线上项目圆满成功,所有学员能顺利完成课程,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双方进一步的深入合作,长期共赢。

    本次2022年“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文化特色国粹京剧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将从314日到323日,历时10天,沈阳师范大学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汉语学习课程和中国京剧体验活动,京剧体验课程主要有京剧《服饰之美》、《脸谱之美》、《表演之美》、《程式之美》、《丑行之美》、《生行之美》等赏析课程。今年,沈阳师范大学共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7项“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分别为汉语语言学习1项,文化特色4项分别是中国民乐、舞蹈、京剧和音乐,当代中国1项,中国人文地理1项。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