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沈师
  •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今日头条】【百度】【一点资讯】沈师2022年“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文化特色中国民族音乐项目开班

    文章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今日头条、百度、一点资讯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21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3月21日,2022年“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文化特色中国民族音乐项目开班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沈阳师范大学友好学校泰国格乐大学国际学院管理委员会主席李黎光、中国国际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罗勇,东北外事服务中心院长陈鹏及相关负责人;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程岩、书记隋国成、副书记宫箭、音乐教育系主任张曼,国际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处长张伟、书记孙福广、副处长王蕊、副院长金学丽、副处长胡泊、留学生招生管理科科长崔宁宁等出席仪式。

    开班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沈阳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授课教师和来自泰国格乐大学及马来西亚沙巴山打根育源独立中学的近百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东南亚合作项目负责人李晓一主持。

    程岩在欢迎辞中表示,中国音乐是人类历史上起源最早的音乐之一,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习不同国家的语言、文化,对促进世界各国文化交流互鉴和人民友好往来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开班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孙福广介绍了沈阳师范大学教育国际化取得的突出成果和国际中文教育的办学特色,希望通过本次项目的举办,使沈阳师范大学与各位学员一起打破空间的界限,怀揣着对于中华语言文明的热爱,沉醉在中国语言与文化的魅力之中,不断拓展汉语知识,深入鉴赏体验中国民族音乐之美。

    李黎光回顾了两校签署友好合作协议后开展的扎实有效的交流合作和取得的实质性成果,期待在未来的发展中,双方能够继续围绕国际中文教育,在推进中泰两国教育对外开放、多元文化交流互鉴、开展宽领域多层次的科研合作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就。

    开班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罗勇主要介绍了泰国格乐大学国际中文教育的发展特色与理念,指出两校积极开展师生硕博士进修、文化艺术研讨等实质性合作项目,为在校师生拓宽国际视野,提升学术水平搭建了平台,希望本次活动为泰国学生提供更多学习汉语言及中国文化的机会,推动中泰文化交流、文化互鉴、文化发展及文化繁荣。

    张曼介绍了本次项目以中国民族音乐为特色的课程设置与师资力量,希望通过本次“汉语桥”文化交流活动,积极推广中国优秀文化,为世界各地中文及中国文化爱好者了解、学习中国优秀文化搭建优质平台,同时进一步探索创新,为海外青少年及中国文化爱好者提供更优质、更丰富的学习资源。

    仪式上,张伟与罗勇为两校国际中文教育实习实践共建基地揭牌。两校将以此次“汉语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互聘导师开展项目研究,搭建学生互通互动的平台,为推动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形成合力。

    本次2022年“汉语桥”线上交流团组文化特色中国民族音乐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将从3月21日持续到4月1日,历时10天。沈阳师范大学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汉语学习课程和中国民族音乐体验活动。今年,沈阳师范大学共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汉语桥”线上团组项目7项,分别为汉语语言学习1项;文化特色4项,分别是中国民乐、舞蹈、京剧和音乐;当代中国1项;中国人文地理1项。(文 袁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今日头条】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cumQXaM

    【百度】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review=1&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900757511286679512%22%2C%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一点资讯】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cumQXaM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