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沈师
  •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走访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

    文章来源: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作者:发布时间:2022-03-23 浏览次数:28

            3月22日,驻黎巴嫩大使钱敏坚应邀走访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会见圣约瑟夫大学校长达卡什和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拉图夫,同孔子学院中方教师座谈并观看了学员汇报演出。

    钱敏坚在活动中表示,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是阿拉伯国家的第一所孔子学院,去年是中国和黎巴嫩建交50周年,也恰逢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建院15周年。15年来,在沈阳师范大学和圣约瑟夫大学共同努力下,在中黎各界友好人士的支持帮助下,孔子学院在推广汉语教学、促进中国文化传播和中黎青年交流等各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推动双边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互相了解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鼓励并支持中黎两国进一步加强文化、教育、青年等领域合作,让更多黎巴嫩朋友,特别是青少年群体体验和了解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深化两国民间往来和传统友谊。

    圣约瑟夫大学校长达卡什表示,在黎中双方的大力支持下,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已逐渐发展成为黎中友谊的桥梁、文化交流的窗口和互利合作的平台,为推动两国人文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下阶段,孔子学院将开设中华传统文化、中阿语言互译等课程,吸引越来越多的黎巴嫩民众,特别是青年群体感受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孔子学院师生在活动中表演了中国茶道、书法、剪纸、唱中文歌、汉语演讲等节目。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在孔子学院的学习体会到了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期待在不久的将来能赴华学习参访,利用汉语专长推动中黎、中阿交流合作。

    圣约瑟夫大学建于1875年,是黎巴嫩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2006年11月,中黎双方签署协议在圣约瑟夫大学设立孔子学院。2007年2月,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揭牌运营。

    https://mp.weixin.qq.com/s/Wt-UtzZ8f8RXlL4XjRwk0g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