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沈师
  •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今日头条】【搜狐网】【百度】2022年“汉语桥”双向交流·中国人文地理线上团组开班仪式举行

    文章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辽宁频道、今日头条、搜狐网、百度作者: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29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5月5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双向交流·中国人文地理线上团组交流活动开班仪式,通过线上平台顺利举行。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松芳教授、意大利锡耶纳外国人大学中国历史教师谢宗旭博士、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等领导及授课教师代表,以及来自意大利、约旦等国家的176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学员主要由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俄罗斯国家研究型高等经济大学等学校推荐。开营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招生管理科科长崔宁宁主持。

      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胡泊代表学校致辞。她回顾了沈阳师范大学与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和意大利锡耶纳外国人大学的交流发展历程,希望通过此次线上交流,学员们能够全面了解中国不同地域的社会文化,加强对中文和中国文化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交流互鉴。

      杨松芳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用中文讲好中国故事,分享中国智慧。谢宗旭表示,相信学员们通过此次项目会受益匪浅、满载而归。约旦的安丽、意大利的黄菲菲代表学员发言,他们表示对此次学习充满期待,希望自己的汉语水平得到提升,了解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

    学校对此次交流活动高度重视,进行了精心的设计,确立了“展示特色、交流互鉴,共同发展”的文化交流原则和宗旨,丰富了授课形式,采取线上直播和录播两种形式交替进行。

      直播课程分为中国人文地理和汉语学习两大模块。中国人文地理模块分区域介绍各地人文地理,由授课教师通过6个专题讲座,介绍名胜古迹、山川河流、风俗和地域特产,带领学员遍游名山大川,感受中国壮美山河,乐享大美中华,穿越悠久历史,领略灿烂而古老的中华文明。

      汉语学习模块通过地理成语、俗语、人名词和民间传说等汉语课教学,展现汉语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

      开班式上还播放了沈阳师范大学宣传短片,向学员们展示了学校的发展现状与面貌。(文 袁媛)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辽宁频道http://ln.cri.cn/2022-05-07/390cfc32-b836-57e8-e27c-79b59339e079.html

    【今日头条】https://www.toutiao.com/article/7094938880616628751/?wxshare_count=3

    【搜狐网】https://m.sohu.com/a/544705586_120829265/?pvid=000115_3w_a

    【百度】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review=1&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001381399189463948%22%2C%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sShare=1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