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援外
  • 2022年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桑给巴尔中小学教学标准衡量、 分析与评估研修班在沈阳师范大学开班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作者:李子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145

    8月31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桑给巴尔中小学教学标准衡量、分析与评估研修班,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开班。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军、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孙琳、副处长高原,我校副校长杨杰分别在线上、线下出席,来自坦桑尼亚桑给巴尔的20位学员在线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主持。

    李军副厅长在仪式上致辞,对研修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我校相关工作给予肯定。李军副厅长在发言中说:中桑人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双方牢固的关系是在双方长期共同努力下取得,并在近60年的稳步发展基础上得以加强。本次研修班,必将加深辽宁省与桑给巴尔中小学教育领域的相互了解,促进我省与桑给巴尔在教育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同时,李军副厅长鼓励沈阳师范大学以本次研修班为契机,为今后举办更多、更高层次的对外培训项目奠定基础,从而为我国全面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事业贡献力量。

    杨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桑给巴尔研修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对辽宁省商务厅对我校各项事业特别是援外培训工作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杨杰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概况、国际交流现状以及本次研修班的课程设置等内容。她表示,此次桑给巴尔中小学教学标准衡量、分析与评估研修班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承办,邀请了省内外相关领域的高水平专家学者,安排设计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专题学术讲座、研讨、云端参访交流等形式丰富的课程内容,相信将给作为桑给巴尔中小学教育优秀代表的各位学员带来充满收获的研修体验。

    朴雪涛院长代表授课教师讲话,表示研修班全体授课教师将在教学中毫无保留地分享中国的实践经验,并期待桑给巴尔的教育界同仁能够把他们的经验分享给中方,架起双方沟通合作的桥梁。来自桑给巴尔中学教师阿布拉曼、哈鲁布·阿里·哈马德代表学员发言,表示未来将发扬坦桑尼亚和中国的坚固友谊,在研修中认真学习新的教学方法,了解中国的教育和经济发展历程,促进双方建立友谊和交流互鉴。

    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田英、国际教育学院原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胡泊、教育与科学学院冯旭洋副教授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桑给巴尔中小学教学标准衡量、分析与评估研修班由我校教育科学学院承办,为期21天。省内外相关领域的30余名专家学者将结合理论和实践进行专题学术讲座、在线研讨、云端参访,进而推动两国中小学教育领域的进一步了解与交流合作。

    辽宁省商务厅李军副厅长致辞

    线下会场


    线上截图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