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我校首届黎巴嫩、约旦本土中文教师研修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包红英发布时间:2022-09-04 浏览次数:146

    9月3日,首届黎巴嫩、约旦本土教师研修班结业仪式通过ZOOM平台在线上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松芳教授、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立英副教授、文学院董萃教授及研修班学员等出席了结业仪式。仪式由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胡泊主持。

    张伟处长在致辞中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向来自黎巴嫩和约旦的本土中文教师圆满完成研修任务并顺利结业表示祝贺。他回顾了两周充实而精彩的研修班学习生活,研修期间,各位学员积极探讨与交流,深入的了解了中国、黎巴嫩、约旦三国中文教学的现状、国内外的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现状与未来,掌握了中文教学的各种技巧与方法,为黎巴嫩和约旦两国中文教学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期待今后能与大家相聚在中国、相聚在辽宁、相聚在沈阳师范大学。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松芳教授和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立英副教授在发言中表示,由衷感谢学校对本项目的精心策划,为两国本土中文教师提供了一次学习、共同进步的机会,表示将与本土教师深度合作,共同推进两所孔子学院高质量发展。

    授课教师代表文学院董萃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各位本土教师对中文教学的兴趣和热爱,在培训中所表现出的认真好学的态度,在课上的积极互动与经验分享,在课下的微信交流,使她感受到了学员们对授课教师的信任与尊重,同时也为学员们学有所获感到由衷的喜悦。

    黎巴嫩学员代表朱丽红和约旦学员代表马娜表示,对本次黎巴嫩约旦本土中文教师研修班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感谢,大家感受到在教学思维、整体框架、教学方法,语言水平、问题处理等等方面,都得到了长足的进展与提升,也更坚定了本土教师们对中文教学的热爱与信心,更加深度地了解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思想厚度!

    结业仪式后全体学员一同欣赏了由我校戏剧艺术学院教师带来的精彩的民乐演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