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援外
  • 发展中国家卓越教师培养研修班在沈阳师范大学顺利开班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王琳琳发布时间:2022-09-06 浏览次数:131

    9月6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发展中国家卓越教师培养研修班在国际教育学院隆重开班。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教育参赞赵长涛、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军、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孙琳、副处长高原,我校副校长杨杰出席开班仪式。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的25位学员在线上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主持。

    赵长涛参赞在仪式上致辞,表示中国与马来西亚友谊源远流长,建交48年来,两国在各领域广泛开展交流合作,成果丰硕。在教育和人文交流领域,双方合作得到了迅速发展。尽管受疫情影响,两国持续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交流互动,相信学员们一定能够在此次研修学习中大有收获,并希望我校以此为契机,发挥引领作用,与马来西亚开展更加广泛、深入、实际的教育合作,共同助力两国教育国际化发展取得新成就。

    李军副厅长表示中国与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四国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今年是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建交30周年。中国与四国在政治、经济、人文、教育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他强调,沈师作为实施单位高效优质实施了商务部的俄语国家大学校长研修班、发展中国家汉语教师研修班等多项培训项目。希望沈师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继续积累经验、不断创新,推进国际交流合作与交流事业全面发展。

    杨杰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国际中文教育优势特色及教育国际化办学成果,她强调近年来我校与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高校开展了密切的交流合作,承办了多种内容丰富、实效显著的培训项目,本次研修班邀请了我校优秀教师和省内外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安排了专题学术讲座、研讨、云端参访交流等形式丰富的课程内容,相信学员们将会在本次研修班中满载而归。

    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朴雪涛院长作为授课教师代表讲话,表示中国教育举得巨大进步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始终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致力于卓越教师的培养,并分享了中国经验,期待与大家在云端交流学习;马来西亚莲花学校校长官裕峰、印尼建国大学中文系主任卓宥佑博士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对我校提供获得前沿教育信息、学习博大精深中国文化的平台和机会表示由衷感谢,希望通过此次学习,开拓视野和思路,更新教育观念,更好地发挥国际中文教育者的使命。

    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福广、原书记彭学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金学丽、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副主任胡泊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本次发展中国家卓越教师培养研修班为期21天。研修期间,主办方不仅邀请国内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还设计了专题学术讲座、专题研究讨论和云端参访交流三种授课形式,努力将本次活动打造成高水平、高质量的国际交流平台,为发展中国家教育事业共同发展进步做出贡献。

    赵长涛参赞致辞

    李军副厅长致辞

    线下会场

    学员代表发言

    线上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