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援外
  • 桑给巴尔中小学教学标准衡量、分析与评估研修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134

    9月2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桑给巴尔中小学教学标准衡量、分析与评估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教育科学学院院长、二级教授朴雪涛、副教授冯旭洋,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福广,原书记彭学刚出席仪式。来自坦桑尼亚桑给巴尔的20名学员通过线上平台参加了结业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崔宁宁主持。

    孙福广对本次研修班给予充分肯定。他在总结本次研修班时提出三个“特别”:“第一、来自桑给巴尔的学员特别热情和好学;第二、授课教师和译员态度特别认真,准备特别充分;第三、工作人员特别敬业,乐于合作”,并引用乔布斯的“追寻我爱,爱我所爱”,与桑给巴尔学员相约聚首中国,再续友谊。

    教师代表、本次研修班项目负责人教育科学学院冯旭洋博士在致辞中系统回顾了21天来与学员共同探讨的教育学领域相关话题以及云文化、云参观等课程,展望了与桑给巴尔学员在学校发展、师资培养、课程与教学改革等领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参观考察、会议研讨、课题研究等方式,开展更为广阔而深入的合作,进而建设两国基础教育研究共同体,深化两国传统友谊。

    桑给巴尔研修班学员阿里·莫哈莫·阿里、宾库娃、瑟夫·苏雷曼先后在仪式上发言。他们表示,本次研修班教育领域的海量专业知识使其进一步明晰了教学标准衡量、分析与评估的目的、内容和方法,这必将提升桑给巴尔中小学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未来的教学效果。他们还表达了对了解和学习更多知识的期待和希望,并向沈阳师范大学以及所有为本次研修班做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致谢。

    本次研修班共有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广州大学、浙江师范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辽宁教育学院以及沈阳师范大学共8所高校的24名省内外专家、教授参与授课,课程内容涵盖教育学相关讲座、研讨以及云文化、云参观等课程。本次研修对坦桑尼亚桑给巴尔地区提升中小学教学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增进了辽宁省与桑给巴尔在中小学教育领域的相互了解,为双方进一步交流互鉴奠定了良好基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