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援外
  • 2022年发展中国家卓越教师培养研修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王琳琳发布时间:2022-09-26 浏览次数:107

    9月26日下午,2022年发展中国家卓越教师培养研修班结业仪式通过ZOOM平台在线上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国际教育学院原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副院长金学丽出席了结业仪式。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的25名学员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办公室主任崔宁宁主持。

    金学丽副院长在致辞中对商务部研修学院、辽宁省商务厅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赵长涛参赞、印尼建国大学中文系主任卓宥佑博士对本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她表示各位学员在课上的积极参与、互动交流和真知灼见让此次项目更具意义。在研修期间,学员们体验了中国书法艺术、国粹京剧、中国民族舞蹈等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了解了中外教育的现状与发展,开展了中外教育领域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把自己在培训班所学所获应用到未来的实践当中,更好地投身教育事业,助力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不断发展。

    马来西亚学员代表杨政晔和印度尼西亚学员代表戴雪琳向沈阳师范大学对本次项目的精心安排以及授课教师的专业认真表示感谢。学员们不仅感受到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了解了中国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发展近况,还接受了先进的教育理念,掌握了先进的教育方法,开拓了国际化视野,夯实了汉语语言知识,对于国际中文教师增强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与热爱、传承和传播中华文化具有重要意义。虽然是线上教学,但通过聆听专家学者的讲座和交流互动,每个学员都感受到了老师们的专业和认真,学员们不仅收获了专业知识,还通过云参观沈阳故宫,了解了辽宁地域文化,更感受了中国艺术的魅力……希望能将所学知识应用到日后的教学中,并以此次项目为契机,促进彼此、两校乃至两国在教育和人文等领域的深入交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