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援外
  • 2022年发展中国家中小学艺术教育教师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文章来源:戏剧艺术学院作者:佟瑞璇发布时间:2022-10-12 浏览次数:184

    10月11日下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22年发展中国家中小学艺术教育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举行。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蒙,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军、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孙琳、副处长高原,我校副校长杨杰等分别在线上、线下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约旦、安提瓜和巴布达、尼泊尔、马来西亚等4个国家的38名学员在线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主持。

    李军副厅长在仪式上致辞,对研修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我校开展援外培训工作和戏剧艺术学院特色专业建设给予肯定。李军副厅长强调,艺术教育作为我国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美育的核心。本次研修班,将通过交流研讨向国外友人展示中华文化魅力和中国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成果,促进我省与学员所在国在中小学艺术教育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杨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研修班的学员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办学概况、援外培训工作成效以及办学特色等内容。她表示,此次发展中国家中小学艺术教育教师研修班由我校戏剧艺术学院承办,邀请了省内外艺术教育领域的高水平专家学者,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安排设计了专题讲座、云文化体验等形式内涵丰富的课程内容,相信将让各位学员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艺术教育的思想智慧。

    张威院长代表授课教师讲话,简要概括了中国的艺术教育发展基本经验,重点介绍了研修班课程主要内容。她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着全人类共同价值,依托几千年的文化积淀,中国的艺术教育实践取得了显著的成就,相信本次研修班丰富的内容与形式定会让大家受益匪浅,更期待中小学艺术教育能通过此次交流互鉴焕发新的生命力。

    约旦阿尔巴阳学校校长布莎拉、安提瓜和巴布达教育部视觉艺术教师阿西娅,马来西亚新华小学董事部秘书长廖愈琴分别代表学员发言,表示非常珍惜参加本次研修班的机会,期待通过本次研修班,进一步了解中国的中小学艺术教育发展历程与特色,促进双方建立友谊、沟通合作、交流互鉴。

    戏剧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洪渊、副院长唐鑫、国际教育学院原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胡泊等相关学院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发展中国家中小学艺术教育教师研修班由我校戏剧艺术学院承办,为期21天。省内外相关领域的30余名专家学者将结合理论和实践进行专题讲座、学术研讨、云文化体验和云端参访,进而推动双方中小学艺术教育的互学互鉴。


    线下会场

    李军副厅长致辞

    学员代表发言

    线上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