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作者:张立英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92

    10月14日晚19时30分,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在圣约瑟夫大学人文学院的一楼大厅隆重集会,共同庆祝全球第9个“孔子学院日”。活动的主题是“孔院,你身边的好伙伴”。

    中国驻黎巴嫩大使馆的文化专员张亚进先生出席活动并致辞。他在讲话中提到,孔子学院是一个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地方。它有助于促进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它是一座桥,是一扇窗,是一个平台,让两国人民更近距离地接触,让两国人民更好地看待彼此,让两国人民更深入地了解彼此。希望孔院并且努力成为各位学生及家长以及黎巴嫩广大中文爱好者的好伙伴,好朋友!

    参加活动的除了孔子学院的学生外,还有来自黎巴嫩大学汉语专业的师生,黎巴嫩的汉语爱好者共计百余人。外方院长倪诗玲(Nisrine Lattouf)致辞。她在致辞中说:时光荏苒,从我们孔子学院创立至今已有16年。在中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大家庭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孔子学院逐步发展成为知名的语言教学机构,深受黎巴嫩中文学习者的喜爱。孔子云:“德不孤,必有邻”。孔子学院坚持从语言入手,以文化交融,始终坚持以学员为中心,陪伴在黎巴嫩民众身边,传播中国语言和文化,传递友谊与和平,成为了广大学员、所在社区和所有合作方的好朋友、好伙伴,为促进中黎教育合作和人文交流,增进相互间的理解和友谊继续贡献我们的力量。

    中方院长张立英为来宾做了关于孔子其人及其教育思想的讲座并主持庆祝活动。老师们分别介绍了孔院奖学金项目,夏令营项目和汉语水平考试的相关内容。另外,人文翻译研究中心主任就最近与孔院携手创办的翻译学历教育项目招生信息做了宣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