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援外
  • 2022年发展中国家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师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郑佳雯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次数:120

    10月18日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沈阳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发展中国家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师研修班在国际教育学院三楼多功能厅隆重开班。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商务参赞陈峰、厄瓜多尔华人华侨总商会首席顾问梅炬铭、辽宁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军、对外经济合作处处长孙琳、副处长高原,武汉体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名誉院长张德胜教授、我校副校长杨杰等分别在线上、线下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厄瓜多尔、约旦的26位学员在线上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主持。

    陈峰参赞在仪式上致辞,表示体育是人类社会发展与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体育事业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本次培训班是让参训学员了解中国中小学体育教育发展的一个绝佳平台,相信学员们一定能够在此次研修学习中大有收获。同时,希望沈阳师范大学以此为契机,发挥引领作用,使得双方互学互鉴,开拓厄瓜多尔体育教师的国际视野,促进其专业能力的提升。

    李军副厅长在仪式上致辞,对研修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对我校开展援外培训工作给予肯定。李军副厅长强调,体育教育是增强下一代身体素质,培养道德和意志品质的重要方式,是学校教育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培养全面发展人才的重要手段。本次研修班,必将加深辽宁省与厄瓜多尔、约旦在中小学体育教育领域方面的相互了解,促进与厄瓜多尔、约旦中小学体育教育领域的进一步合作。

    杨杰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研修班的学员表示欢迎,希望学员近距离了解中国基础教育学校体育发展的现状和经验,感受中国传统体育文化的魅力,在相互学习借鉴中不断提升体育教育专业知识和技能。相信体育科学学院能够充分发挥国家一流专业——体育教育专业优势,高质量开展好本次培训工作,不断提升体育科学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

    周莹院长代表授课教师讲话,他表示,本次研修班旨在通过介绍中国义务教育阶段体育教育的改革发展状况、体育教育理念和管理策略,使学员增强体育教学活动的设计、组织和实施能力,创新研究方法,促进中小学体育教育发展,深化中厄、中约中小学体育教师间的友好往来,产出更多的合作成果。

    来自厄瓜多尔两位教师卡洛斯、加西娅作为学员代表发言,表示非常珍惜参加本次研修班的机会,期待通过研修班受益,希望研修班的讲座及研讨内容能在其工作中得到有效应用,并促进双方的沟通合作和交流互鉴。

    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田英、国际教育学院原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等相关学院与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发展中国家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师研修班由我校体育科学学院承办,为期21天。省内外相关领域的20余名专家学者将结合理论和实践进行专题讲座、学术研讨、云文化体验和云端参访,进而推动中外中小学体育教育的互学互鉴。

    线下会场

    李军副厅长致辞

    陈峰参赞致辞

    线上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