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援外
  • 2022年发展中国家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师研修班圆满结业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郑佳雯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108

    11月7日,2022年发展中国家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师研修班结业仪式通过ZOOM平台在线上举行。厄瓜多尔思邈维华国际学校校长利诺斯卡·奥昆多(Linoska Oquendo)、厄瓜多尔中国华人华侨总商会首席顾问梅炬铭、上海体育学院刘阳教授、沈阳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张伟、国际教育学院原直属党支部书记彭学刚、体育科学学院院长周莹、副院长田英及来自厄瓜多尔和约旦的26位学员出席了结业仪式。仪式由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崔宁宁主持。

    张伟处长在致辞中对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商务部培训中心、辽宁省商务厅、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经商处以及厄瓜多尔中国华人华侨总商会对本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圆满完成研修任务并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三周充实而精彩的研修班学习生活,学员们克服时差,投入充足的时间参加线上讲座、研讨与交流。希望各位学员能够把自己在研修班所学所获应用到未来的实践当中,更好地投身本国的中小学体育教育教学与研究事业,助力本国的中小学体育教育领域发展。

    田英副院长在致辞中对商务部、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馆商务参赞陈峰先生、厄瓜多尔中国华人华侨总商会首席顾问梅炬铭先生及思邈维华国际学校相关人员所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学员们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她表示各位学员在课上的积极参与和互动交流让此次研修班更具意义。希望各位学员能一起在学校体育教育发展、体育师资培养、体育课程与教学改革等领域,通过多种形式与方式,开展更为广阔而深入的合作与探讨,为加强国与国之间的友谊,为建设体育基础教育研究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厄瓜多尔学员代表加西亚·大卫(Garcia David)向沈阳师范大学对本次项目的精心安排以及授课教师的专业认真表示感谢,并向所有为本次研修班做出努力的工作人员致谢。他表示,此次研修班的内容对于体育老师提升教学技能有很大帮助,通过聆听专家学者的讲座和交流互动,深切感受到了老师们的专业和认真,希望能将所学知识应用到日后的教学和研究中,真正做到学有所用。

    厄瓜多尔思邈维华国际学校校长利诺斯卡·奥昆多就双方建立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发表讲话。她表示, 非常高兴能与沈阳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共建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将以此研修项目的举办为契机,通过教育交流合作,进一步增强友好往来,使双方在相互学习借鉴中不断提升专业知识和技能,为今后拓展更多、更广泛的合作平台而不懈努力。而后,双方就共建教育实习实践基地签订协议。

    本次研修班共有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武汉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广州体育学院、沈阳体育学院、辽宁中医药大学、辽宁教育学院、沈阳市教育研究院以及沈阳师范大学等高校的20余名省内外专家、教授参与授课,课程内容涵盖教育学相关讲座、研讨以及云文化、云参观等课程。本次研修对厄瓜多尔、约旦提升中小学体育教育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持,同时增进了辽宁省与厄瓜多尔、约旦在中小学体育教育领域的相互了解,进而为推动中外中小学体育教育的互学互鉴奠定了良好基础。

    线下会场

    学员代表发言

    厄瓜多尔思邈维华国际学校校长利诺斯卡·奥昆多发言

    共建教育实习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线上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