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出席TAG环球集团与华为公司合作签约仪式

    文章来源: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作者:杨松芳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68

    11月17日,TAG环球集团与华为约旦分公司签约仪式隆重举行,就培育技术创新、培养信息与通信技术(ICT)人才和支持约旦ICT生态系统的发展进行合作,旨在培养下一代ICT领导者,支持国家数字化转型愿景,实现经济现代化,并释放建设未来的潜力。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经商参赞罗文隽、TAG环球集团总裁塔拉勒⋅阿布⋅格扎拉、TAG孔子学院理事长鲁艾、中方院长杨松芳、外方院长马蒙、孔院全体教师、约旦ICT领域专家、TAG环球集团员工等约200人出席签约仪式,包括新华社在内的几十家媒体也来到现场。

    TAG环球集团总裁塔拉勒⋅阿布⋅格扎拉表示:“数字化转型正在全球加速,数字经济如今已成为世界各国政府的重点目标。5G、人工智能和云等先进技术是推动社会经济增长的关键。同样重要的是当地的ICT人才,他们是创新的真正驱动者,也是国家数字化努力的推动者。”

    “我们很高兴与华为合作,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供应商,在培养ICT人才和传播5G等革命性技术的利好方面拥有丰富的全球能力,约旦人很快就会体验到5G带来的社会变革。我们希望与华为的合作将有助于政府努力实现数字繁荣,这对约旦的未来发展以及企业和个人的发展都将产生积极影响。为此,我们必须为像华为这样的全球公司提供理想的、公平的且富有弹性的商业环境,以吸引更多的投资。”格扎拉阁下补充道。

    华为约旦分公司总经理张世哲在讲话中表示:“华为致力于在其服务的全球社区培养ICT本地人才。约旦已经是一个区域ICT人才强国,我们与TAG环球集团合作有助于在约旦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关键时刻进一步提升这些能力。我们渴望扩大我们的努力,分享我们的全球知识和专业技术,利用我们的能力为约旦数字化进程提供所需的价值,并建立一个由约旦ICT人才驱动的以知识为基础的可持续数字经济,这些ICT人才是该国未来的领导者。”

    双方还将在未来的举措中进行合作,包括在TAG集团建立华为ICT学院,使之成为约旦的华为客户和合作伙伴的培训中心。

    此次合作正值华为约旦分公司宣布在约旦推出5G之后的关键时刻开展的。国家ICT行业现代化需要高素质的ICT专业人员——对电信行业深入了解并拥有云、人工智能和5G方面的先进技术,而华为在这些领域保持着全球领先地位。因此,华为将凭借其5G知识、专业技术和基于在中东和全球的5G技术最新解决方案和商业应用案例为约旦提供支持。

    华为在ICT人才培养方面的投资在地区和全球都很知名。通过其企业社会责任旗舰项目,如“未来种子”计划、华为ICT大赛、联合创新中心和实验室以及许多其他举措,华为促进了公共和私营部门实体、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公司之间的合作,以培养ICT人才。在中东,华为成立了163所华为ICT学院,3500多名学生参加了旗舰项目“未来种子”计划,37000多名学生获得华为认证。该公司在中东地区培训了12万名ICT人才。

    签约仪式之后,塔拉勒⋅阿布⋅格扎拉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