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文化参赞史未访问安曼TAG孔子学院

    文章来源: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作者:杨松芳发布时间:2022-11-25 浏览次数:92

    11月20日,中国驻约旦大使馆新任文化参赞史未一行到访安曼TAG孔子学院,孔院理事长鲁艾、外方院长马蒙、中方院长杨松芳以及孔院全体教师热情接待。

    鲁艾首先对史未参赞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他询问了史参的工作情况和对约旦的印象,并介绍了TAG环球集团和TAG孔子学院与中国和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的友好关系与密切合作,感谢中国驻约旦大使馆多年来对孔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TAG孔子学院会继续与使馆密切合作,共同做好中国语言文化传播工作。史参说,TAG环球集团是中东乃至全球知名企业,TAG孔子学院是全球第一所由高校和企业合作共建的中文教学机构,经过多年的发展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两者为深化中约友好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使馆会继续支持孔院发展建设。

    马蒙讲述了自己与中国的情缘和他学习中文的故事,也介绍了中约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合作情况。杨松芳向史参介绍了孔院的中文教学和文化活动开展情况,并谈及了明年孔院建院15周年庆典计划。史参高度评价TAG孔子学院为推动约旦中文教育事业发展和中约人文交流作出的贡献。她表示,使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孔院工作,希望未来与孔院继续合作开展更多的品牌活动。

    接下来,史参参观了孔院照片墙,认真聆听了杨松芳和马蒙讲述照片背后的故事,也参观了教室、图书馆和中国文化角,对孔院的现代化教学设施和中国风装饰表示赞赏。

    最后,史参与教师座谈。首先杨松芳逐一介绍了孔院教师,史参关切地询问老师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对她们的敬业精神表示赞赏。然后,大家一起讨论了“欢乐春节”庆祝活动方案。史参表示,TAG孔子学院有着举办各种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多方资源,兔年春节联欢会由TAG孔子学院承办,其他中文教学机构配合,使馆和中国文化中心提供支持。让我们共同期待一场激动人心的年度文化盛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