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受特邀参加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云春晚特别节目拍摄

    文章来源: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作者:杨松芳发布时间:2022-12-03 浏览次数:54

    在2023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正在筹备全球孔子学院云春晚,以家之名,共贺新春。基金会向全球孔子学院征集节目。

    节目一:纸短情长,共写一个“家”

    全球孔院可选用大篆、小篆、隶书、行书、楷书、草书等任意一种书法字体,用毛笔书写“家”,并拍摄一张孔院人与毛笔字“家”的合照。

    安曼TAG孔子学院教师纷纷执笔,通过灵动的笔尖将自己对孔子学院这个温暖的家的热爱与情怀传递到彩色纸上,然后几个“小”家组合成一个“大”家,孔院中外方人员一起拍摄“合家欢”。

    TAG孔院合家欢

    节目二:相亲相爱,同唱一首歌

    全球孔院录制单人或多人演唱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的视频,唱响新春合家欢。

    安曼TAG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松芳带领教师经过多次排练,深情地唱出了孔院人对“家”的真情实感: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团结互助、相亲相爱,孔子学院就是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

    孔院教师合唱《相亲相爱一家人》

    特别邀约:共执一笔,十笔成家

    根据所报送的节目,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向全球表现优秀的10家孔院发出邀约,共同录制“共执一笔,十笔成家”的特别视频节目。安曼TAG孔子学院以其优美的书法作品“家”获得了基金会的认可和赞赏,因此收到基金会的特别邀请录制“家”视频。在杨院长的组织和老师们的协作下,由盛冠男老师执笔,孔院圆满完成了“家”的远景、近景和特写三个镜头和角度的拍摄。

    “家”远景

    “家”近景

    “家”特写

    安曼TAG孔子学院预祝大家春节快乐,兔年吉祥,让我们大年初一在孔子学院云上家园(ci.cn)相聚,共同欣赏孔院精彩节目,欢度新春佳节。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