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沈师
  • 【中国日报网】白书晴:学在辽宁,读懂中国

    文章来源:中国日报网作者:白书晴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10

    11月2日下午,我有了机会参加“学在辽宁,读懂中国”活动。我们走进了牡丹社区,亲身体验、感受牡丹社区的改造情况。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座谈交流。我感到很荣幸能够获得一个宝贵的机会与中国人才的四个代表交流。听完他们亲身经历的故事之后,我心里感到敬佩,我能感受到他们有多么辛苦才能渡过这么多的困难。我还趁着这个机会,代表马达加斯加人向他们表示感谢,因为不仅是在医疗方面,中国一直辅助我们国家。

    除此之外,我们参观了牡丹社区的梧桐书房。一进来我就发现里面有几个不同的屋子:有阅览室、做手工艺、书法、绘画的等等。我选择了体验手工,通过老师的指导,在一段时间内,我学会了编一个小蝴蝶,心里感觉特别开心。还画了马达加斯加的国花“凤凰木”,使我突然有在马达加斯加的感觉。

    我们还参观了牡丹社区的食堂。我第一个感觉是这个食堂即干净又整齐。听说,一天三顿饭是八块钱,简直太便宜了吧。我们还体验了包饺子,我觉得这很有趣,因为我以前只是会吃饺子,可是通过这次体验,我大概学会了包饺子。以后在家可以再试一试。

    我们还去了牡丹社区里面的一个教室。看到那些小朋友们对高科技电子产品掌握得非常好,他们都很聪明,都是人才。这些事情我曾经没有接触过,他们教了我们一些操作的知识和小技巧,在这一段体验与学习的时间里,我们的收获非常多。而且是小朋友教的,这一点很了不起,我很佩服他们。像我们所说的:培养小人才,是国家的未来。我能看出来他们每一个小朋友的身上都有科学家的影子。长大后,一定会为国家做出贡献,未来可期。

    牡丹社区对老年人的服务很齐全,环境和条件都非常好。他们平时休闲时可以到梧桐书房看看书,学一学手工艺,写书法、绘画、也可以在室内简单地锻炼身体等等。他们的生活实在太丰富了。关于安全的方面,通过智能手腕,都能看到和了解他们的状况。我都能感受到这些老年人的幸福、快乐和安心。看到他们受到那么好的照顾和享受那么好的条件和服务,我就会想到我们国家的老年人,替着他们羡慕极了住在牡丹社区的老人们。心里也希望我们国家也会在各个方面向中国学习。

    通过这次活动,我心里特别开心,真的是满载而归,我不仅了解了牡丹社区的真实情况、学会了一些知识,还认识了和交了不少的中国朋友和国际朋友。希望以后我还会体验更多的辽宁的美。也更希望回国以后向我的同胞们讲好中国故事。

    作者 白书晴(马达加斯加留学生)

    (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链接:https://c.m.163.com/news/a/HNR7GNV90514R9KE.html?spss=newsapp&spsnuid=&spsdevid=6DC8C213-ACE0-4985-BD00-954A2734CF29&spsvid=&spsshare=wx&spsts=1670237242981&spstoken=8uvNWaJy1rVygsCZfpGRhVyVC1LvhS13%2BzBZy75oPtKY2G3iXKe6i7PtqFSVfPSj&spssid=f8fe7a89c0c8ca474dd5c162e79d70f3&spsw=1&isFromH5Share=article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