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联合举办2023年“欢乐春节”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作者:杨松芳发布时间:2023-02-09 浏览次数:58

    2月2号,应马什拉克国际学校邀请,约旦安曼TAG孔子学院和安曼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举办2023年“欢乐春节”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马什拉克国际学校校长哈娜⋅马尔哈斯博士、安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史未、TAG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松芳博士、外方院长马蒙等出席活动,孔子学院和文化中心教师、马什拉克国际学校二年级学生和教师等180多人参加活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对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和报道。

    活动现场

    史未与小朋友合影

    马什拉克国际学校提前布置了活动场地,红红的中国结、各种中国灯笼、中国挂饰等让场地具有浓郁的中国风。TAG孔子学院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书法、茶艺、剪纸、灯笼制作等中国文化体验活动,文化中心给学生们准备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元宵晚会宣传片、太极拳、筷子夹豆活动。

    为了让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都能体验到我们准备的各项活动,校方以班级为单位让小朋友们分批进入活动场地。

    孩子们首先观看了元宵晚会宣传片,感受兔年元宵节的欢乐气氛。

    学生观看元宵晚会宣传片

    在书法体验区,杨松芳院长为每一个到来的学生用毛笔书写了他们的中文名字,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中文名字好奇地问杨院长各种关于汉字的问题,比如,中文一共有多少个汉字?中文一共有多少笔画?汉字是不是从上往下写?自己中文名字的含义是什么?等等。班主任老师也被优美的汉字书法所吸引,请求杨院长也给她们写下中文名字。

    学生体验书法

    在手工区,孔院教师管霞教大家如何剪出一个立体的“春”字,如何制做中式灯笼等。孩子们认真地跟随管老师的指导一步步剪剪做做,拿着自己制作的作品格外开心。

    手工剪纸

    手工灯笼

    在茶艺区,孔院教师Randa为大家展示了中国茶艺,包括烫器、赏茶、投茶、润茶、奉茶、品茶等,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伸着小手接茶,想一品为快。

    茶艺展示

    学生品茶

    学生们还学习了太极拳,他们随着文化中心李腾飞老师的动作比划起来,一招一式都有模有样,一个个仿佛武林高手。

    小朋友们也体验了如何使用中国筷子,当他们把“不听话的”豆子成功地夹起来时,都能收获老师们的赞美。

    学生学用筷子

    活动之间,还穿插了中国知识有奖问答游戏,答对的小朋友获得了小兔玩偶、中国结、笔记本和笔等奖品,现场洋溢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中国知识有奖问答

    相聚的时光总是短暂,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孩子们依依不舍。当我们要离开时,热情纯真的孩子们抱着老师说:老师,今天我们非常高兴,我们会想你们的,你们以后一定要再来我们学校,我们长大了也要去中国……愿这份美好永远留存在孩子们的记忆中,让中国语言文化的种子在孩子们心田慢慢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该活动在CGTN和CCTV新闻频道相继播出。

    CCTV报道书法

    CGTN报道书法

    CCTV报道手工

    CCTV报道茶艺

    CCTV报道学生学习太极拳

    CGTN报道学生学习太极拳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