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参加中国驻黎维和部队中国文化节活动

    文章来源: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作者:刘立发布时间:2023-03-21 浏览次数:932

    3月17日,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应邀参加中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举办的中国文化节活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立携全体教师出席。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联合国维和部队其他国家的维和官兵、黎巴嫩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在黎华人华侨、中资机构人员等。

    刘立院长转达了孔子学院理事长兼外方院长倪诗玲对中国驻黎维和官兵的问候,感谢中国维和部队为黎巴嫩和平与安全付出的辛苦和努力。孔子学院老师受到中国维和部队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

    大家首先参观了维和部队营地,接下来欣赏了文艺演出。维和部队官兵的汉服风华、古琴音韵、醒狮舞动、书法绘画等中国传统文化表演让来宾体验了文化艺术的完美结合,赢得来宾们阵阵喝彩;歌曲、舞蹈、武术等节目更是让来宾惊叹于中国维和官兵的多才多艺。演出接近尾声时,来宾和表演者一起载歌载舞,共享文化节的快乐。

    中国维和部队为维护黎巴嫩南部地区和平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国际舞台上展现出中国军人的良好形象。本次中国文化节活动不仅传播了中华文化,也增进了中国维和部队与其他国家维和部队的友谊,加深了中国人民和黎巴嫩人民的情谊。

    会见指挥长

    合影留念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