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国际中文教育  孔院动态
  • 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法律讲座

    文章来源:国际中文教育办公室作者:刘立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919

    4月5-6日,黎巴嫩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邀请上海海华永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余盛兴博士为圣约瑟夫大学法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师生、圣约瑟夫大学校友及当地律师协会做了两场法律讲座,圣约瑟夫大学校长达卡什博士(Dr. Salim Georges Daccache)、法学院院长柯贝(Mme Marie-Claude Najm Kobeh)、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杰马耶勒(M. Joseph Gemayel)、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倪诗玲(Nisrine Lattouf)和中方院长刘立出席讲座,学院师生、校友、当地律师和法律人士等100余人聆听讲座。

    讲座开始前,校长达卡什博士在孔子学院接见了余盛兴博士。达卡什欢迎并感谢余盛兴来到圣约瑟夫大学进行学术讲座,希望通过孔子学院加强圣约瑟夫大学与中国高水平大学和机构开展人才培养和学术合作,也希望圣约瑟夫大学学生有机会到中国相关机构留学和实习。余盛兴表示自己在上海复旦大学和上海政法大学等多所大学担任兼职教授,愿意促成圣约瑟夫大学和上海一些大学在法律领域开展合作,并欢迎圣约瑟夫大学法学院学生到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实习,帮助法律专业学生缩短从学校到律师从业的时间和距离。

    余盛兴在法学院的讲座题目是《中国法律的范畴》,他向在座的法律系师生和当地律师介绍了中国的《民法典》以及在中国做贸易、投资、创办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劳动力雇佣、税收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在经济管理学院的讲座,余盛兴主要介绍了在中国经商、投资等方面的法律法规,还向大家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中国自由贸易区以及在中国做生意应该注意的事项等。在互动环节,余盛兴就同学们关心的中美贸易对抗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圣约瑟夫大学孔子学院在开展中文教学和中华文化传播的同时,充分发挥孔子学院中外交流合作的平台作用,为服务黎巴嫩经济社会发展和中黎各领域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圣约瑟夫大学校长达卡什在孔子学院接见余盛兴博士

    余盛兴博士学术讲座

    法学院院长Mme Marie-Claude NAJM KOBEH主持讲座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M. Joseph GEMAYEL主持讲座

    圣约瑟夫大学师生、校友和当地律师出席讲座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