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沈师
  • 【中国教育报】中国欧亚大学文化艺术教育国际联盟在沈阳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教育报客户端作者:记者刘玉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10

    中国教育报客户端讯(记者 刘玉)11月13日,由沈阳师范大学、东北大学、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布克托夫大学、塔吉克斯坦国立商业大学经贸学院等国内外36所高校、3个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的“中国—欧亚大学文化艺术教育国际联盟”成立大会在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报告厅举行。该联盟紧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题,为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搭建了交流互动、合作与发展的国际学术交流新平台。

    辽宁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文波、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赵洪斌,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陆鹏、沈阳师范大学校长杨松、俄罗斯叶卡捷琳堡现代艺术大学校长阿赫雅莫娃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

    据介绍,“中国—欧亚大学文化艺术教育国际联盟”是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平等交流、互学互鉴”的原则自发组建的非营利性学术组织,旨在发挥特色优势、推进资源共享、加强协同创新,促进民心相通、跨文化交流与理解和大学间人员、知识、技术等各方面资源的流动,提升国际科研合作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大学内涵实力和国际声誉。

    “中国—欧亚大学文化艺术教育国际联盟”首批创始成员由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塞拜疆等8个国家的36所大学和3个企事业单位组成。沈阳师范大学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东北师范大学、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等20所大学为副理事长单位,辽宁师范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等16所大学和机构为常务理事单位。沈阳师范大学校长杨松为联盟首任理事长。36个联盟单位共同签署了《联盟倡议书》。

    在“中国—欧亚大学文化艺术教育国际联盟”成立之际,欧亚文明交流互鉴国际论坛同时举行。沈阳师范大学校长杨松、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工业技术与设计大学副校长玛丽娜•赫拉穆奇赫娜、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校长谢尔盖•塔斯卡耶夫等12位专家学者分别在论坛上作主题报告。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