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媒体沈师
  • 【国际在线】【百度】【今日头条】【网易】【搜狐】【一点资讯】中国-欧亚大学文化艺术教育国际联盟成立大会在沈阳举行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百度、今日头条、网易、搜狐、一点资讯作者:李晓一发布时间:2023-11-17 浏览次数:10

    11月13日,中国-欧亚大学文化艺术教育国际联盟成立大会暨欧亚文明交流互鉴国际论坛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

    联盟倡议书签署仪式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中国-欧亚大学文化艺术教育国际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由沈阳师范大学、东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工业技术与设计大学、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布克托夫大学、塔吉克斯坦国立商业大学经贸学院等国内外36所高校、3个企事业单位共同发起,旨在发挥特色优势、推进资源共享、加强协同创新,促进民心相通、跨文化交流、各方资源流动,提升国际科研合作水平、人才培养质量、大学内涵实力和国际声誉。

    会上,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罗文波为沈阳师范大学颁授理事长单位牌匾,辽宁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赵洪斌、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陆鹏颁授了副理事长单位牌匾。

    法律分盟理事单位揭牌现场 供图 沈阳师范大学

    来自8个国家的36个联盟单位共同签署《联盟倡议书》,沈阳师范大学校长杨松为联盟首任理事长。会议当天,中国-欧亚大学文化艺术教育国际联盟-法律分盟成立,并审议通过“中国-欧亚大学文化艺术教育国际联盟-法律分盟”章程,举行了《法律分盟章程》共同签署仪式。

    在联盟成立大会召开之际,欧亚文明交流互鉴国际论坛同时举行,来自中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学校专家依次在论坛上作了12场精彩的主题报告。(文 李晓一)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