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校院新闻
  • 杨松校长会见中国-欧亚大学文化艺术教育国际联盟外方代表团

    文章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王蕊、李晓一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16

    2023年11月14日上午,杨松校长会见了在我校参加中国-欧亚大学文化艺术教育国际联盟成立大会暨欧亚文明交流互鉴国际论坛的全体外宾。


    会见现场


    杨松校长对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塞拜疆等7个国家的11所友好学校的全体外宾对我校欧亚大学文化艺术教育国际联盟成立的支持表示诚挚谢意,简要介绍了我校相关学科的办学特色与优势。杨校长强调,昨天中外高校共同见证了联盟的成立,分享了思想和智慧,标志着我们的合作交流和友谊又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希望联盟成员间彼此交流合作能够进一步深化,更好地开展国际间的教育人文交流、协同开展有组织科研,为联盟内高校的高水平教育对外开放搭建互联互通的合作平台,共享联盟资源,进一步推动联盟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与会外宾纷纷对我校举办此次高水平的学术盛会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在联盟合作框架下,与我校进一步深化在师生联合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合作,共同携手推动联盟蓬勃发展。

    会见中,杨松校长分别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工业技术与设计大学、叶卡捷琳堡国立戏剧大学、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塔吉克斯坦国立法律、商业和政治大学、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布克托夫大学等高校的校领导签署了校际间合作协议;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塔吉克斯坦等国家的5所高校的校领导共同为我校与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共建中生代陆相古生态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与叶卡捷琳堡现代艺术大学共建的文化创意创意产业等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与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共建的凝固态物理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与俄罗斯特维尔国立大学、叶卡捷琳堡国立戏剧大学、哈萨克斯坦卡拉干达布克托夫大学、塔吉克斯坦国立商业大学经贸学院等俄罗斯、中亚国家高校共建的俄罗斯、中亚国家教育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与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国立戏剧大学共建的中俄音乐教育研究中心等举行了揭牌仪式。


     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工业技术与设计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与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国立戏剧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与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与塔吉克斯坦国立法律、商业和政治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为俄罗斯、中亚国家教育合作与发展研究中心揭牌      为中生代陆相古生态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揭牌

             中俄音乐教育研究中心揭牌              为凝固态物理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揭牌


    副校长佟玉平、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朴雪涛、古生物学院院长田宁、戏剧艺术学院院长张威、物理科学学院院长申海、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吕子扬、音乐学院院长赵书一、国际教育学院原书记彭学刚、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蕊等参加会见。

    会见后,外方代表团还共同参观了我校辽宁古生物博物馆等校园景观。

    上一篇:下一篇: